【人民网】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举行 489名学生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12333次

7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489名新一届高金毕业生及其亲友济济一堂,共同见证毕业的荣耀时刻,憧憬下一征程的崭新开启。7月8日,人民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举行 489名学生顺利毕业

7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489名新一届高金毕业生及其亲友济济一堂,共同见证毕业的荣耀时刻,憧憬下一征程的崭新开启。

“毕业是一段学习时光的结束,也是人生新的开始。”人生画卷辽阔,如何提笔绘就锦绣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致辞中分享了三点感悟:把握好近和远的关系,把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联系起来;把握小和大的关系,把小我的事业与祖国的昌盛、民族繁荣的宏大事业联系在一起,展现交大人的担当和作为;保持善良的内心,做一个物质和精神都富有的人。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经济持续和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更加有力和根本性的改革和开放。典礼上,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为毕业学员送上了临别寄语:“金融的灵魂正是驾驭风险,于风险中发挥机会,对于每位同学而言,全球和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大变局正蕴含着发展和创新的大机遇,为国际化、创新型金融人才和企业家提供了施展身手创造业绩的无限空间。同学们,我相信你们所掌握的不仅是和国际前沿接轨的金融管理知识,更是把握变化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

此届489名高金新一届毕业学员分别来自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金融DBA和博士/硕博连读五个项目。金融硕士项目2018届毕业生程若愚作为毕业学员代表在典礼上发表了毕业感言,细数在母校度过的学习时光,感恩母校对自己的殷切教诲,畅想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

全日制毕业学员就业方面,在近期公布的英国《金融时报》2018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再次蝉联亚洲第一并首次跻身全球十强的高金金融硕士项目毕业生依旧保持了炙手可热的就业态势,根据高金职业发展中心(CDC)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届金融硕士毕业生共47人,包括中国大陆学生41人,海外学生6人。除去海外继续求学的一名学生,截至目前, 其他全体46名毕业生获得至少一份全职工作邀约,都确定了毕业后到工作公司,就业率达到100%,海外学生今年首次在毕业前实现全就业,其中50%留在上海工作。

高金2018届全日制MBA毕业学员截至目前就业率也已高达94%,就业的前三大子行业为PE/VC、证券公司和实体,在已就业学员中有7位同学投身实体行业,协助企业与资本市场进行对接。

本届毕业典礼由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主持,副院长潘杰担任司仪,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陈歆磊、金融硕士项目主任蒋展以及王振华、李文连等十余位领导和教授出席了典礼。包括毕业生、亲友和校友在内近千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学有所成的喜悦,一起见证拨穗正冠的荣耀时刻。


活动日历
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