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教授员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7409次

2019年3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9年教授员工大会在学院徐汇校区303演讲厅举行。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严弘教授和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等百余位教授、员工参加了会议。

执行院长张春教授与在座教职员工一起分享了学院发展的最新进展。他首先介绍了2019年度理事会会议相关情况。他表示,各位理事在高度肯定学院建院以来取得巨大进步的同时,希望学院继续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发展道路,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学院,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学术支撑、人才高地和品牌标志,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此外,张春教授还介绍了理事会的两名新理事、学院在扩大学术合作与发挥政策智库功能方面所取得的突破,以及学院十周年院庆的筹备工作进展。

副院长严弘教授则分享了CAFR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课题组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评估报告》。他从什么是国际金融中心、为什么要建国际金融中心、上海是不是国际金融中心、如何评估国际金融中心等几个维度,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目标、所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的举措进行了深度分析。

最后,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以“落实学校会议精神 推进学院全面发展”为题,传达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及2019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暨2018年管理服务奖表彰大会两个会议的精神。他指出,学院十年发展取得喜人业绩,但与我们的建设目标还有差距,在高校百舸争流竞争态势下,在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下,我们要以“奋力推进学院快速发展,培养合格金融建设人才,保障学院安全和谐稳定,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为抓手,瞄准发展目标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魄力扎实推进学院发展。他最后号召,人心齐,泰山移,大家一起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