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9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召开 屠光绍、王江获任执行理事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6912次

2019年7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9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SAIF大楼举行。上海市副市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理事长吴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学院理事陆靖,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学院理事解冬,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学院副理事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学院理事林忠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学院理事屠光绍,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学院理事黄震,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学院理事徐学敏,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学院理事王江出席会议。上海市金融工作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石淇玮、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基建处处长姚仁忠、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党委书记朱启贵等领导和学院部分资深教授列席了会议。

会上,姜斯宪书记、林忠钦校长分别向理事会做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支持、推动学院发展的报告,王江教授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和主要进展。各位理事高度肯定了学院建院以来在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各委办局、上海交通大学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巨大进步,并为学院未来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经吴清理事长提议,会议一致通过屠光绍理事和王江理事作为理事会执行理事,一起有效推动和促进学院各方面的工作。

屠光绍理事在发言中首先对理事会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选择高金既是理事会和教授们的信任,也是他的自愿选择,未来将全力协助学院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更多贡献。屠光绍理事在上海市担任副市长期间参与创建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09-2016年期间担任学院第一任理事长。

附执行理事简介:

屠光绍

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全国金融市场报价交易信息系统中心副主任,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交易部主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9-2016年期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任理事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理论、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市场流动性和稳定性、金融创新和金融工程、国际金融和中国资本市场等。他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2006年出版著作《金融经济学》。其研究工作获得了Smith Breeden Prize,FAME Research Prize, Leo Melamed Prize, Batterymarch Fellowship等著名奖项。他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

王江教授的经历包括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顾问、住行专家和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FTSE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和穆迪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等。他还曾任美国金融学会理事、美国西部金融学会理事、伦敦经济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资深访问教授、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他于2017-2018年任美国西部金融学会主席。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