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与建信基金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6879次

2019年11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与建信基金战略合作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正式举行。

建信基金董事长孙志晨一行与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高金学术副院长严弘、副院长潘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祥林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会议伊始,张春首先代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及中国金融研究院向孙志晨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对高金及中国金融研究院意义非凡。在过去十年中,高金着重培养传统的金融人才,发展非常迅速,同时也获得国内外高度认可。近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高金也应针对这些领域进行更多“接地气”的研究,在“产学研”方面也应做更深入的探索。“今天的签约是双方在探索新发展模式上的重大突破。”

建信基金董事长孙志晨表示,双方将在金融科技的研究及应用等前沿领域共同探索与开发,跟踪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拥抱新技术和变化,致力于建立新的行业互通标准、品牌和生态,共铸金融与科技领域协同新标杆。

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力争实现三大目标。在高金及中国金融研究院的技术及研究成果的支撑下,最大程度打造建信基金金融科技实力,以金融科技作为公司的核心发展动力,持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产品创新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并将其转化成为为投资者获取优秀投资回报和保值增值的能力;其次,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创新研究基地,将前沿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及业界实践紧密结合,致力于提炼、概括、凝结出一批具有引导意义的创新研究成果,在理念、实践、模式等不同维度,推动行业的升维发展;继而打造开放的学术研究平台,探索以应用型课题为主的学术研究合作,引领金融行业其他机构共同进行金融科技研究,为行业培养、输送满足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解决行业发展实际问题,为服务实体经济结构转型助力,共促行业共生共荣的健康生态。此次战略合作被认为是学术界和投资界“携手创新”的一次有益实践。

签约仪式后,张春及李祥林教授代表高金向孙志晨董事长一行介绍高金金融实验室并作深入交流。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