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对中国经济影响的分析》 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3956次

当前,新冠疫情在中国逐步得到控制,但在全球呈现出扩散迹象。疫情的全球蔓延增加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和下滑风险。近日,由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担任组长,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等多位高金教授以及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部分研究员共同组成的课题组,起草并发布了《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对中国经济影响的分析》报告。

课题组着重从疫情国际蔓延的角度,基于不同国家或地区疫情发展程度的分析和预测,评估了全球和各国经济受影响的程度,据此来分析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报告指出,尽管我国在应对疫情、经济、产业、供应链、金融、逆全球化等六大方面都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但同时全球疫情也为改善中国的国际环境和对抗逆全球化提供了机会,因此建议重点从做好输入性风险防范、采用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对受疫情全球蔓延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精准支持、布局完善国内产业链、扩大金融改革开放、承担大国担当等六大方面做好工作,推动中国经济逆势而上,再创辉煌。


点此链接获取报告全文:http://www.cafr.cn/Contents/images/Research/20200308074554.pdf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