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举行“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4155次

2020年9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在徐汇校区举行了学院首个冠名讲席教授基金 - “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基金”的捐赠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金GES首期班校友周晔博士出席仪式并致辞,高金副院长潘杰主持仪式。高金汇付天下讲席教授、执行院长张春,高金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汇付天下有限公司和高金校友的十余位代表共同见证了该捐赠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在致辞时代表交大对出席捐赠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高金获赠设立首个冠名讲席教授基金表示衷心的祝贺!张安胜对高金在过往校友捐赠和集体捐赠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会对长期以来支持交大发展工作的校友表示感谢,指出校友捐赠是对母校最好的馈赠,更是对“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百廿年交大精神的最好传承。张安胜认为,此次高金GES首期班周晔校友携汇付天下向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定向捐赠在高金设立“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基金”,将有效助力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和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ES首期班校友周晔博士代表捐赠方汇付天下致辞。周晔提到,汇付天下作为校友企业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高金的发展。回顾三年的高金求学历程,周晔表示来自教授的学术指导和同窗的实践交流对汇付天下的公司战略、企业运营和业务实践产生了积极有效地的促进作用,并在毕业后成功登陆相关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周晔表示,希望讲席教授基金的设立可以助力高金新的十年发展,也将“饮水思源”的交大精神薪火相传。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代表高金再次感谢周晔校友的慷慨捐赠和关心支持,并结合当前的国内外环境形势就高金的未来发展作简要分享。屠光绍指出,高金于2009年为积极响应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应运而生,未来的发展也应继续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抓住历史机遇,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殊历史时期做好高金“三期建设”,充分发挥机制体制优势,协同争取各方面的资源支持,推动高金继续朝向实现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既定目标前进。

紧接着,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秘书长程骄杰先生,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汇付天下有限公司 CFO金源先生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校长、屠光绍教授与周晔博士共同见证签约仪式。随后屠光绍教授向周晔博士致送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会后,各位出席嘉宾在高金一楼南厅共同见证带有“汇付天下”标识金砖的全新捐赠墙诞生。随后,嘉宾们受邀参加了院长家宴。家宴由高金副院长严弘教授主持,高金执行院长、“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头衔获得者张春教授发表了感言。张春教授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共同见证此次捐赠仪式,同时也感谢了学院的肯定和认可,并表示今后要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讲席制度与社会捐赠和现代基金管理制度相结合形成的“捐赠讲席基金”模式,是目前全球知名大学引进社会资源、留住一流学者、巩固学术实力、提升教学质量和学校社会影响力的有效手段。此次高金“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基金”的设立,正是这一国际通行模式的良好实践,对于高金的师资建设有望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吸引更多优秀学者加入高金,从而助力高金新十年的发展。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