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筑梦领航” 高金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4436次

2021年1月29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先后致辞,执行院长、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作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由高金副院长潘杰主持,党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程仕军、严弘、罗譞、王忠及全院教职员工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丁奎岭院士代表上海交大对高金过去一年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高金全体教职员工克服疫情冲击、确保教学和其他工作正常开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未来十年将是上海交大加快跻身世界双一流大学前列的关键期,也是高金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关键期,他希望高金全体教职员工,戮力笃行,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气象,将高金打造成为上海交大最靓丽的一张名片。

屠光绍教授以“辞旧迎新”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表示, “辞旧迎新”对学院有三层含义:一是告别2020,迎接全新的2021。去年新冠疫情给高金的教学、管理工作等带来很大挑战,但大家攻坚克难,仍然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聘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新的一年高金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优化教学方式,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学院的二期建设已顺利完成,未来十年的战略目标以及实施路径均有了清晰规划,要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三是保持创新精神,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实现目标的举措,创新资源集聚模式,探索出一条更快、更好、更有效的发展之路。

受疫情阻隔,身在大洋彼岸的王江教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他以“庆贺”、“感谢”、“祝福”三个词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他说,尽管2020年面临各种挑战,学院在上海市政府及上海交大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顺利完成了2020年初理事会布置的多项任务,研究和教学工作齐头并进,政策和应用研究取得可喜突破。2021年,希望全体员工能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为新十年的发展开一个好局,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张春执行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他全面回顾了2020年度学院在组织管理架构、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建设、政策智库及应用研究、合作发展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期待新的一年大家能继续同心协力、再创佳绩。

会议还对2020年度优秀员工、优秀主管、优秀团队等先进个人、集体进行了表彰,并为持续服务高金满五周年、十周年的教授、员工颁发了服务奖,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