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

博士学位:西北大学金融学,2020
硕士学位:伦敦经济学院金融与经济学,2014
学士学位:山东大学数学系,2011

黄秋实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助理教授。加入高金前曾任职于AQR资本管理公司工作。

黄秋实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有资产定价、公司金融、宏观金融和金融创新。2022年,黄秋实教授的项目获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资助。2023年,黄秋实教授的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黄秋实教授为MBA和MF学生讲授证券分析与估值课程。

 

 

 

 

资产定价、公司金融、宏观金融、金融创新。
  • 工作论文

    1. Huang, Q., D. Papanikolaou, L. Kogan, 2023, Productivity Shocks and Inflation in Incomplete Markets.

    2. Huang, Q., D. Papanikolaou, L. Kogan, 2023, A Model of Procyclical Exchange Rates.

    3. Qiushi Huang, 2021, Financing Constraints and Risk Aversion: A Tax-based Theory of Rising Industrial Concentration.

    4. Qiushi Huang, 2020, External Finance, Firm R&D and Economic Growth.

  • 科研项目

    1. 黄秋实,不完全市场下科技创新替代效应对实际汇率的影响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个人风采

more >>

黄秋实:科技大变局中如何保障分配的公允?

如何能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保证财富的合理分配,维护社会的稳定是个历史悠久的重要课题。黄秋实希望自己的金融研究能对解决经济社会的实际问题有所帮助。

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