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巍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

博士学位:福特汉姆大学经济学
硕士学位:清华大学国际金融
学士学位:东北财经大学基础设施建设专业

王巍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并担任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教授曾长期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长江商学院的客座教授、欧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投资委员会专家、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治理专家,以及20余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王巍教授于1988年在美国参与主笔中国证券市场规范建议(被称为白皮书),参与创建国内最早的私募基金、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和信用社。王巍教授2002年主持创建全联并购公会,2010年主持创建十几家不同主题的金融博物馆。王巍教授2013年参与创建全球金融博物馆协会(IFFM,美国),2017年参与创建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瑞士)。王巍教授出版10余本专著,包括《国家风险》《中国并购的旁观侧语》《中国并购的阳谋轨迹》《金融可以创造历史》等。

并购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