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双碳”知识 服务绿色金融 践行低碳生活——学院教务办及实践体验学习中心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1633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上海国际绿色金融枢纽建设,学院教务办(ESO)及实践体验学习中心(LLC)积极探索如何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响应上海绿色金融枢纽建设的号召,赋能绿色金融。2月28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支持下,两个部门联合举办了一场以“绿溢金春——户外自然体验与双碳”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标是部门全体成员在和煦春风中亲近自然,领会生态文明赋能绿色金融的理念,立体而生动地做好理论学习,深刻感悟“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活动安排在中午午休时间,由LLC张薇担任自然导赏员,程婧媛担任助教,分为“相见欢”、“自然导赏”、“自然体验”、“主题互动”和“满庭芳”等五个环节。

大家通过热身互动活动,用肢体语言寻找抽取到相同类别标签的伙伴形成团队,在自然导赏员的带领下,漫步徐汇校区的荷花木兰林、香樟大道等校园蹊径,从不一样的视角认识多样的生物,感受自然的美好,也了解到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对气候变化的作用和意义。

活动中,大家通过寻、看、摸、闻近距离观察生态系统的运作,静观春荣之美,感受自然与人类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互渗透的关系。凭借全员的团结默契,胜利完成“寻芳”任务,讨论了气候变化、碳与我们自身的重要关系,深入领会了国家“双碳”战略及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低碳减排视为己任的思想得到了升华。

最后,在“满庭芳”环节中,大家共同对理论学习进行了复盘和讨论,并为本次理论学习留下了宝贵的反馈建议。部门同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学习了“双碳”知识,感受了生态文明,在活动合作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了SAIF团队文化和价值观的力量,今后在生活中也将更加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