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与沃顿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引领中国金融管理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25928次

中国现代金融管理教育的标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于2018年5月16日与世界管理教育的引领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沃顿/Wharton)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确立高金在中国乃至国际高端金融教育的领先地位,加深沃顿与中国市场的连接。本次合作将涉及战略发展、国际影响力、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由此,高金将成为与沃顿合作程度最深的中国商学院。

合作备忘录由沃顿院长Geoffrey Garrett教授与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签署。宾大沃顿中国中心主任张忠教授、高金副院长陈歆磊教授和严弘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沃顿商学院将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并为高金的长期发展规划提供咨询和建议。作为中美两国最知名的研究型商学院,高金与沃顿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规划尤为引人注目。未来,双方将聚焦于中国和其它新兴市场,在金融、宏观经济、政策和管理等方面开展联合研究。在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在每年安排不同项目的学员互访交流的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双方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业界资源,针对中国市场携手打造面向商业领袖的高端金融培训项目。与此同时,为了共同展现和提升学术和社会影响力,高金与沃顿还将围绕中国经济金融发展这一主题,共同举办包括“上海金融论坛”在内的一系列高规格论坛活动。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表示,高金立志成为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此次与沃顿达成战略合作,有助于学院引入国际一流商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和管理模式,从而进一步加快学院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发展的步伐。双方在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相关课题的合作研究,在增强高金学术研究实力的同时,也将为中国经济金融的发展发挥更大的学术智库作用。

Geoffrey Garrett教授同样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高金在短短九年多来在中国乃至全球取得如此良好的声誉实属不易,通过此次的战略合作,可以共享彼此的优势资源,发挥各自的学术优势,也能帮助沃顿更好地了解中国金融市场。他还表示,作为两个全球最大也最为重要的国家,中美经济体联系紧密,通过与包括高金在内的中国顶尖商学院合作,也将有助于提升沃顿在美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关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高金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经过九年多的快速发展,高金已经成为市场化办学的一个成功典范。2016年2月,高金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国际认证,成为全球获得AACSB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之一。

关于沃顿商学院

沃顿商学院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著名商学院之一,创立于1881年,是美国第一所大学商学院。 沃顿在商业实践的各个方面都有着独到的研究和深远的影响,涉及的领域包括全球经济政策、金融市场和机构、风险控制和保险业务、公司组织管理、市场营销、商业法规与道德、不动产和公共政策等。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