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中银金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4075次

2021年1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高金举行。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MIT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王江,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高金实践教授、金融硕士项目联席学术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祥林,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晓春和中银金科董事长邢桂伟,中银金科副总裁石璞玉,中银金科金融事业一部兼创新研究中心总经理郭朝阳等中银金科的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要点及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刘晓春主持。张春教授致欢迎辞,对出席合作签约仪式的中银金科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张春认为,在前沿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金融科技及数字化转型是金融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有效融合学术研究和业界实践是值得深入探讨的现实课题。他表示,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加大建设全球金融科技中心这一时代背景下,高金与中银金科的战略合作将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及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提供具有前瞻性与引领性、兼具可参考性的经营管理实践成果,共同为中国金融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邢桂伟董事长代表中银金科致辞,他表示,中银金科作为国内银行业金融科技发展的排头兵,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原则,秉持“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引擎”发展策略,构筑辐射全国各重点区域的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实现金融服务的提质增效。邢桂伟认为,高金作为国内顶级的金融学院,汇聚了全球一流的师资团队,建院虽仅有十三年,但已经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领先亚洲、享誉世界。未来,双方将以宏观政策及实务应用层面合作为基础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智力资源支撑,推动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持续稳定发展。

随后,张春和中银金科副总裁石璞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江和邢桂伟共同见证合作签约仪式,全体出席嘉宾合影留念。紧接着,进入到讨论交流时间,双方结合实际发展诉求及资源优势,在现阶段双方共同开展政策性课题研究及应用性研究项目的基础上,围绕研究平台共建、研习基地项目、人才联合培养等内容落实下一步合作重点。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