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毕业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6587次

2022年11月6日,“融梦想·聚时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上海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高金执行理事、校友会理事会名誉主席屠光绍,高金执行院长、会计学教授、校友会理事会副主席程仕军,高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高金金融学教授、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王坦,高金实践教授胡捷,高金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执行会长王建郡,与来自2010级MF,2010级MBA(FT/PTA/PTB),EMBA1期班的百余名校友共同出席本次活动,2010级MBA PTB班简佳校友担任活动主持。

脑海之中

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

曾一起度过

本次返校活动在SAIF校友会文化艺术俱乐部成员们的一曲阿卡贝拉——《凤凰花开的路上》中拉开了序幕。伴随温情美妙的歌声,屏幕上出现了校友们当初在高金学习生活的留影,瞬间将全场嘉宾的思绪拉回到十年前。

活动伊始,程仕军教授代表学院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学院历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高金智库、学科建设、国际影响及资源拓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广大校友的支持是建设世界级金融学院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呼吁校友们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校友平台而努力。

“重返课堂”环节,屠光绍受邀为校友们带来干货满满的主题分享。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布署,金融在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当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使命,随着二十大对高质量发展目标和要求的提出,金融的发展趋势需要有新的思考。”随后,屠光绍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对金融发展的要求谈了认识和体会,具体从正确看待金融的地位和作用、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时代要求、体现金融服务民生的社会价值、建立金融与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机制、强化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实现金融开放新阶段的任务、理解新环境下的金融安全、把握好有中国特色的金融发展方式等八个方面作了分享。

为了感谢“班级大使”为班级与学院,以及班级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做出的无私奉献,活动上,高金校友事务部为2010级各班现任班级大使颁发了班级大使聘书,同时为十年来历任的班级大使们颁发了感谢函。

“饮水思源,添翼高金”,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校友们长期以来的关注与支持。在活动最后的捐赠答谢环节,潘杰与校友们分享了“饮水思源碑”的三个捐赠故事,他介绍“高金‘饮水思源,添翼高金’捐赠文化是交大‘饮水思源’精神的延续和创新”。

作为SAIF MBA 2010级PTB班捐赠代表,杨文校友表示,班级凝聚力是SAIF MBA 2010级PTB班级文化的深层内核,彼此尊重是班级文化的重要内涵,十年来同学们充满了感恩,曾经得到了学院的悉心培育,也希望能够回馈学院,不负青春,不负母校,不负时代。

“SAIF 毕业校友返校日”是高金与高金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通常邀请逢5,逢10的校友班级重返校园,并设置“重返课堂”“班级联谊”等环节,让校友们了解学院最新动态,重温校园时光和同窗情谊,并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