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携手新研院,打造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高管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2299次

在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全球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大背景下,国际国内市场环境都正在遭遇巨变。深刻把握全球政经局势,探路市场发展未来,对每一位企业高管而言都至关重要。

2022年11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以下简称“新研院”,APGI)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SAIF),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新加坡分行的中高层管理者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线上启航。新研院董事长、院长彭颖红教授,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徐俊,高金实践教授胡捷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无论是金融科技还是创新管理,都是现代企业管理者必须掌握的能力。”彭颖红院长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尽管受疫情限制,本次课程只能以线上的方式连线各位老师,但并不会浇灭大家的学习热情,本次新研院与高金的协力,将综合两大学院的优势,助力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的各位高管更好地适应时代变化,也一定会让大家感受到实际的价值。

程仕军院长也在致辞中代表高金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浦发银行是成立于上海的优秀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成为上海一张不可或缺的金融名片。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立足新加坡,辐射东南亚和澳洲等区域市场,不断发挥中新两国之间的“桥梁作用” ,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同时,程仕军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全球经济金融体系面临巨大挑战的时代背景要求我们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在线的同学们都在银行业有多年的实操经验,也是金融行业的排头兵和国际化的先行者。希望在未来的紧凑课程中,大家能够持续聆听、交流和思考,与多位名师深度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也构建起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扎实的知识体系,从而更好地把握机会,应对挑战。”

胡捷教授就《全球化2.0时代的高通胀:经济前景与投资策略》进行了主题讲座,以俄乌冲突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深度分析全球各大阵营所面对的挑战与应对措施,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球化的深刻变革。在他看来,中国过去数年快速发展得益于全球化1.0时代的红利,而当前经济的全球化已升级到了一个基于价值观的2.0时代。通过价格波及整个经济,随着俄乌冲突带来的经济格局加速变化,中国不得不更加迅速、更加冷静和可观地找准定位,以便更从容的面对新时代的来临。

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教授在下午的课程中,向同学们深刻剖析了ESG在中国的发展趋势。“我们的社会责任已经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社会责任,而是人与物、人与地球、人与太空的社会责任。”王忠民教授指出,从government的小g,到ESG的大G,需要适当的社会治理逻辑方式才能有效地达成社会治理结构的落成。要把外部性的东西用市场化的逻辑构建出它的外部性市场架构,同时要构建一个以碳为核心的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易市场。

作为中国第一个海外研究生院,此次上海交通大学新研院携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倾力打造的系列课程,将在探讨全球宏观经济与国际形势的同时,聚焦ESG专业方向,同时也涉及创新管理相关内容,以定制化的课程设计思路,帮助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的中高层管理者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最大程度洞察大势,厘清思路,打造ESG等方向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促进机构健康发展。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