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举办青蓝基金捐赠仪式暨青蓝学者、“教学优异奖”与“教授杰出学术研究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3950次

2022年12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青蓝基金捐赠仪式暨青蓝学者、“教学优异奖”与“教授杰出学术研究奖”颁奖仪式在教授年度工作会议期间举行。高金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主持颁奖仪式。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提升高水平青年学术人才引育力度,勉励和鼓舞青年学者追求卓越,全国政协委员、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联合多位高金教授共同捐赠发起成立高金青蓝基金,该基金是用于支持青年学术人才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专项基金。

仪式上,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为2021-2022年度青蓝基金新增捐赠人程仕军、巨能久、王江、严弘、张春等五位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屠光绍分别向程仕军、巨能久、王江、严弘、张春颁发捐赠证书

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王江为2022-2023年度青蓝学者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者分别是洪玉蓉、李洁、李君、资超等四位助理教授。

▲4位获奖教授:洪玉蓉、李洁、李君、资超(从左至右)

随后,高金执行院长、会计学教授程仕军为“教学优异奖”获奖者李峰颁发获奖证书。李峰教授现任高金副院长、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仪式最后,严弘宣布“教授杰出学术研究奖”获奖者为高金讲席教授潘军。潘军教授现任高金金融学教授、高金讲席教授。潘军教授在线上参与仪式并发表获奖感言,对学院一直以来在学术研究上的支持表示感谢。

“教学优异奖”与“教授杰出学术研究奖”由高金“伟业奖教金”支持,捐赠设立者为伟业金控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伟明校友。


青蓝基金简介

为加强对青年教授发展的支持力度,鼓励青年教授积极投身学术研究工作,2021年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联合多位教授共同捐赠发起成立高金青蓝基金。高金青蓝基金目前下设子基金“青蓝-浦东科投基金”。根据基金管理规则,高金青蓝基金接受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的捐赠,可下设子基金,凡捐赠总额超过一定金额,可成为基金理事(理事单位),并获得子基金冠名权。该基金主要用于奖励“青蓝研究奖”与“青蓝学者”荣誉称号获得者。

青蓝研究奖获得者应取得较突出的研究成果,在学院青年教授的科研工作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青蓝学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应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并已有一定的成果产出,包括学术论文以及重要科研项目等成果。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