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中心与高金签约共建“科创·金融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3277次

2023年5月19日下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共建“科创·金融融合发展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国创中心成功举行。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与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国创中心副主任谭瑞琮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副院长罗譞,国创中心管委会委员、院领导周平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程仕军与谭瑞琮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程仕军在致辞中提出,高金一直将科创+金融作为研究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不仅开设相关课程,学院于2022年还设立了“科创产学研中心”以促进产学研发展。此次和国创中心的合作涵盖了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创新平台和产学研基地建设、以及研训成果输出等不同层面。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做好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集聚创新资源,持续提供技术供给。期待双方积极探索,将国家战略部署与企业创新需求相结合,瞄准前沿科技发展的实际需求,真正实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科创顶尖人才,共同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高质量发展。

谭瑞琮在致辞中提出,此次双方合作共建科创·金融融合发展中心,是共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金融中心建设融合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好此次合作机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积极开展高水平战略研究,共同培养高水平人才,建设国际化交流平台,打造科创+金融高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让科创+金融成为“上海名片”,为中国式现代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随后,罗譞与周平代表双方签约,屠光绍与谭瑞琮共同见证。

最后,在全体嘉宾和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屠光绍与谭瑞琮共同揭牌,为仪式圆满划下句号。

未来,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共赢发展”的原则,携手服务上海科创中心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建立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合作层级、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打造孵化标杆,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形成广泛的影响力。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