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作为首席学术支持单位将助力举办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3165次

2023年6月8日-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2023)将在上海举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与上海市市长将担任共同轮值主席。作为论坛的首席学术支持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为论坛筹备提供了全方位学术支持,还将有多位学院教授、嘉宾出席本次论坛,与各界嘉宾共议全球金融开放与合作。

本届论坛以“全球金融开放与合作:引导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为主题,将邀请来自政府和监管部门、国际金融组织、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专家学者等多个领域的70余名中外嘉宾,探讨如何加强国家和地区之间的金融合作,提振发展信心,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稳定。

届时,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将出席“全体大会二:自贸试验区功能提升与金融高水平改革开放”,并发表主题演讲;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王江,与由高金邀请的嘉宾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Christopher PISSARIDES将共同出席“全体大会四:全球货币政策调整与金融风险防范”,分享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从2008年开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共同主办的“陆家嘴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历届论坛围绕国内外经济金融重大问题,广泛邀请各国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高层领导、全球重要金融市场及顶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交流探讨、分享观点、凝聚共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和全球金融治理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高金作为“陆家嘴论坛”的首席学术支持单位,已连续多届为论坛提供多方面支持。

发言嘉宾:

屠光绍

高金执行理事

屠光绍执行理事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全国金融市场报价交易信息系统中心副主任,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交易部主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王江

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

王江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理论、投资与风险管理、市场流动性和稳定性、金融创新和金融工程、国际金融和中国资本市场等。他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2006年出版著作《金融经济学》。其研究工作获得了Smith Breeden Prize,FAME Research Prize, Leo Melamed Prize, Batterymarch Fellowship、中国经济学奖等著名奖项。他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

王江教授的经历包括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顾问、住行专家和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FTSE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和穆迪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等。他还曾任美国金融学会理事、美国西部金融学会理事。2017-2018年担任美国西部金融学会主席。

 

Christopher PISSARIDES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

Christopher PISSARIDES爵士,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塞浦路斯大学欧洲研究学教授及香港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同时担任塞浦路斯共和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一职。曾就读于埃塞克斯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其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度过。曾在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进行过长期访问。

Christopher PISSARIDES爵士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劳动力市场、货币理论和财政政策、经济增长和结构变化。凭借在“市场搜寻摩擦理论”的研究贡献,他与西北大学的戴尔·莫藤森、麻省理工学院的彼得·戴蒙得共同获得了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还曾于2005年与搭档戴尔·莫藤森共同获得了IZA劳动经济学奖,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欧洲经济学家。他在专业期刊、杂志和新闻媒体上发表过许多文章,其著作《均衡失业理论》在失业经济学研究中具有很大影响力,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世界范围内出版。

他还是英国社会科学院、雅典学院、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等知名学术团体的院士,也是美国经济协会的终身荣誉会员。还被多所世界知名大学任命为荣誉博士或教授。他2011年被授予塞浦路斯共和国大十字奖(塞浦路斯共和国最高奖项),三一学院历史学会杰出贡献金奖(2012年),基尔研究所全球经济奖(2015年)。并在2013年被伊利莎白女王授予爵位。

他于2011年担任欧洲经济协会主席。他曾为欧洲委员会、世界银行和经合组织关于就业和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提供项目咨询。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学研究,其关于欧洲劳动力市场、欧元区特别是希腊和欧洲一体化未来的观点被媒体频繁引述。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