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金才金融前沿专题研修班在高金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1682次

8月26日,受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委托,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举办的2023 年“上海金才金融前沿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高金执行院长、会计学教授程仕军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高金副院长罗譞主持。

上海金才金融前沿专题研修班自2021年开始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上海金才的跟踪培养,提升金融人才投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所需的政治素质、宏观视野、专业能力,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人才队伍。今年的研修班紧紧围绕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别以“高质量发展”和“开拓式创新”为主题,助力持续提升参训金才的全局思维和专业认知。来自上海金融系统49家单位的77名历年入选上海金才参加培训。

赵永健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大力支持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握好金融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在更高能级上取得更好发展。

高金投入大量资源为本次研修班精心设计相关课程。程仕军表示,在前两期“上海金才”项目获得高度认可的基础上,今年高金进一步利用自身高端学术生态,邀请了一批长期从事经济金融和社会治理工作、具有深刻战略眼光和政策实践的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他希望同学们在聆听、交流与思考的过程中收获新知与启发,朝着成为具有本土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上海金才”更进一步。

根据课程安排,本期研修班将从宏观经济格局和关键政策、科创生态建设和估值实践、风险管理理念与前沿创新等角度展开。屠光绍以“可持续金融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学员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他以解析可持续金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从预判可持续金融迅速发展的趋势、促进实体经济可持续经营实践和可持续金融服务的互动、完善可持续金融的发展机制、协调可持续金融发展中的基本关系、更好发挥可持续金融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实现可持续金融发展的可持续等六个维度与大家进行分享与讨论。

在开学模块中,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政党研究所所长赵刚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现代产业与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钱春海分别为学员讲授了“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品质”、“2023年宏观经济走向及政策分析”等专题课程。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