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项目主任见面会三城同启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1595次

8月29日至9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两大名校学术主任携优秀校友代表在上海、深圳、北京三地召开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AFP)项目主任见面会。

8月29日,项目主任见面会率先在高金上海徐汇校区举行。高金学术副院长、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学术主任严弘教授首先介绍了AFP课程的发展历程与项目特色。

据介绍,作为高金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的落地举措之一,高金和沃顿商学院于2018年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学术研究、师资力量、资源共享等方面形成合力,将国际金融前沿知识与中国本土实践经验相结合,构建出高级金融管理课程(AFP),致力于培养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金融人才,以及具有强烈责任感和宏大格局的商业领军者。

严弘教授表示,AFP课程是为政府决策者、企业高管、创业家及海外市场开拓者量身打造的专业金融教育。学员将以最低的时间成本完成两所顶级金融商学院的核心课程,并快速融入双方遍布全球的十余万优质校友资源,拓展全球化格局。不同于其他合作课程项目,AFP 还将赋予学员两所学院的双校友资格。

随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蔡万才讲席教授,市场营销教授、宾大沃顿中国中心主任张忠教授从沃顿商学院的优势入手讲述了AFP课程在金融教育与实践方面的高含金量。

张忠教授从三个方面总结了高金-沃顿AFP课程的优势:第一,沃顿商学院创立于1881年,在商业研究和教育领域保持了长达 130 余年的领先地位;第二,学院拥有享誉全球的师资力量、最大的校友网络以及覆盖各大洲的学术项目;第三,在全球商学院排名中,沃顿商学院始终位于前列,并以严谨的治学、专业的学术研究闻名于世。张忠教授表示,高金与沃顿商学院的强强联合,代表着中外先进金融理念的交汇和融合,必将为推动中国高端金融教育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8月31日和9月2日,AFP项目主任见面会又分别走进深圳大湾区中心和沃顿中国中心。三场见面会吸引了众多来自金融行业与实体企业的商业精英和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索AFP项目特色,感受金融名校底蕴,为自我成长及事业蜕变发掘更多可能。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