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与印尼大学经济商业学院商学教育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25次

1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与印度尼西亚大学经济商业学院(以下简称“FEB UI”)商学教育合作交流会暨扬帆东盟·中资企业出海论坛在高金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贝良托·西通吉尔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印尼伊斯兰银行总裁、印尼共和国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前主席、印尼中央银行前副行长穆里亚曼·达尔曼夏·哈达德,FEB UI院长办公室主任迪亚·塞蒂安因格鲁姆,印尼律师协会副主席萨尔马乌里·西曼贡松发表演讲。温德拉迪·多迪·莎拉·拜博士,印尼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社会和文化事务参赞阿德莉拉·西安纳斯,埃丽卡·阿加莎·马尔托诺女士,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高金会计学教授、执行院长程仕军,高金副院长张湧,高金实践教授阚睿也一同出席本次论坛。

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多年来,双方合作取得了扎实的成就,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聚集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印度尼西亚大学以及中印尼政、商、法各界智慧力量,探讨中印尼双方在商学教育方面的合作,进而助力两国经贸交往和投资合作,以协力打造高水平发展新格局。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的愿景是建设一所综合性、创新性、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通过加强教育国际化,扩大全球联系。2023年7月,高金成立了东南亚中心,这一措施将有助于提高高金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贝良托·西通吉尔在致辞中期待高金与印尼大学经济商业学院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增强。当前,中印尼两国的贸易和投资关系都在密切加强,相信更多的人文交流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在演讲时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和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也为可持续金融和投资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他同时指出,所有的市场参与者都必须协调和平衡长期发展目标和短期经济利益、政府政策和市场机制、投资实践和理论研究、国际国内互动合作、业务发展和人才培养。高金作为一所以金融为主的国际化商学院,将通过构建更完善的课程体系、加强课题研究、促进产学研交流、举办高水平的论坛和建设实践基地等,为促进可持续金融、投资发展,服务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上海城市功能能级提升,特别是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舞台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金融服务领域创新方面,高金将专注于资金需求、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市场有效性、推动金融机构转型以及再造金融服务和产品,更好地服务可持续发展,继续为中国企业的国际经济合作贡献更多智力资源。

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围绕“印尼的经济、教育、法律与文化生态”及“中国企业投资印尼的机遇与挑战”展开,由高金实践教授、东南亚中心执行主任胡捷主持。FEB UI经济与社会研究所(LPEM)主任赫拉·苏桑蒂,联席主任穆罕默德·戴安·雷文多,印尼媒体集团Tempo董事、著名财经记者尤斯蒂努斯·托米亚里安托,印尼国际贸易教育者和从业者协会主席安东尼·坦普波罗先生及阿里巴巴B2B事业群全球营销中心总经理应宏,上海世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SGET)合伙人郭庆秋,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中国专家智库成员谷峰,智选数据科技CEO龙杰,苏美达国际机电印尼国家代表叶丽华等产学研融政各方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东盟市场的战略布局、投资机会与挑战应对,并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投资环境分析、市场趋势解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为企业提供前瞻性的指导和建议。

据悉,高金于2023年7月成立东南亚中心,作为学院首个海外中心,它致力于通过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国际项目等方式,加强中国与海外市场互联互通,成为融合中外教育特色、提升研究深度广度、扩大高金全球影响力的重要海外运营基地。

2023年9月上旬,高金东南亚中心代表团前往印尼访问,与印尼学、政、商、法各界高层人士分别会谈,增进了对印尼教育学术环境、营商投资环境和社会政治环境的了解。双方还交流了中资企业在印尼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并就相关的研究、培训、咨询等服务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高金将携手印尼学、政、法、商师资,打造《中国企业出海实训课程》,将通过精英论坛、系统课程、名师讲堂、深度参访、专家咨询一对一等为期7天的沉浸式印尼模块,为中资企业展业东盟提供政策建议和智力支撑。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