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职业发展讲座:破解迷局、展望未来

活动时间: 星期四, 2013-03-07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达通广场403教室

活动演讲人: 王德培 福卡智库 首席研究员

职业发展中心邀请福卡智库首席研究员王德培先生来SAIF给大家带来“破解迷局、展望未来“讲座!欢迎对宏观经济、区域发展、咨询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CDC Lecture Series:

Speaker: Mr. WANG Depei, Principal Researcher, Forecast Thinktank

Topic: Ravel out Difficulties, Forecast the Future

Language: Mandarin

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演讲嘉宾:王德培先生  福卡智库 首席研究员

演讲内容:破解迷局、展望未来

讲座语言:中文

 

嘉宾简介

王德培: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领衔完成国家发改委、亚洲开发银行、中国电信、宝钢集团、证券机构等单位的大型咨询课题。参与研讨国家十二五规划,在第一财经《头脑风暴》、《解码财商》等多个栏目担任嘉宾。

福卡智库简介:

    “福卡”取自英文“FORECAST”,意为“预测、预言”。福卡智库首创于20世纪90年代初,由学术机构、国有财团、股份制企业合资而成,是按现代企业制度独立运作的股份制研究机构,是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福卡行业咨询有限公司、福卡金融研究有限公司、福卡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福卡计算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福卡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福卡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和经济展望杂志社、经济预测编辑部等专业团队的“系统集成”,联合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一个核心、三个基本点”(即以破解复杂为核心,以预测、战略、方案为基本点)的研究咨询工作。福卡智库创办以来,秉承“预测未来,指点迷津”的宗旨,坚持“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科研原则,以福卡独特的“穿透、合成、创新”的“智慧型文化”,破解复杂,研制方案。十几年来,福卡智库致力于为商界、政界提供科学理性、富于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力服务,仅度身定制的专项研究与咨询项目已近千项,完成了从亚行、跨企到国内各企业集团、各级政府的相关咨询课题。经过多年的磨合、提炼,福卡智库形成了“经济预测、发展战略、可行方案”三角依存、相互促进的综合优势,已成为业内的品牌。

    福卡智库优势的形成,首归中国进入从未有过的“拐点”期。社会转型错综复杂,存量加速变异,新变量层出不穷,既来自内生,更来自外部,为此需要在N个维度的相空间来推演、实证、证伪。正因“破解中国难题”的长期挑战,福卡智库自然形成了一个开放的平台:“能上能下、流留结合”“长期共事、版本升级”的福卡人事机制,已集聚了哲学、经济、管理等相关领域的核心人员百名左右。此外,福卡智库与商界、学界、政界的专家学者保持着良好的界面,几十名全国著名专家以特约研究员的紧密方式,参与福卡智库的学术研究与咨询工作,共同构筑开放性、综合性、权威性的人才平台。随着业务发展,福卡智库已衍生出金融、商务、行业等相关咨询团队,十几个专业研究部室。福卡智库继往开来地建设“未来文化、智慧文化、品牌文化”,矢志不渝地通过远见性、开创性、操作性的研发服务,将上乘品质的预测、咨询成果奉献给社会,从而打造原创于中国的世界智库。

 

联系我们
TEL:
021-62933184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