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SAIF介绍 SAIF动态 党建专栏 SAIF大事记 认证排名 招投标公告 加盟SAIF 联系我们

SAIF介绍

SAIF动态 媒体报道

SAIF大事记

2008

2008年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对《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创办中国金融学院的建议》作了重要批示:“同意。这是件大事,应以‘务期必成’的决心办好。”

2009

2009年2月20日,学院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交大老图书馆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理事长主持会议。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党 委书记马德秀、副理事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时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及全体理事出席了会议。理事会通过了《学院章程》、《学院规划》、 2009年度预算等重要事项,决定聘任国际著名金融学家、MIT讲席教授王江担任金融学院首任院长。

2010

<p> 2010年2月27日, 学院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院大楼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理事长主持会议。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副理事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时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及理事成员出席了会议。 </p> 2010年2月1日,学院整体搬迁至改造一新的学院大楼,位于淮海西路211号。新大楼除按照现代国际一流商学院标准建设的各类办公、教学、科研空间外,还将创建国际顶级水准的、能够实时接收全球主要金融...

2011

2011年1月25日,“给力2010,接力2011”我院2010年会在宁波喜来登酒店顺利举行。

2012

2012年1月4日、1月12日、2月9日,SAIF分别与西班牙IE 商学院(instituto de Empresa)、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商学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llege of Business)、德国康斯坦茨大学(The University of Konstanz)签署学生交换协议,至此,与SAIF交换学生的国际合作院校增至13所。

2013

1月27日-28日,由我院发起主办的“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在沪举行。来自全国著名高校的二十余支团队就“金融产品创新、利率与汇率市场化改革、资 本市场改革”三大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我院副院长陈宏致开幕词,执行院长张春、金融学教授陈松男、金融MBA主任巨能久、MF项目主任张纯信担任评委,院长 王江致闭幕词。学院将着力将该论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品牌活动。

2014

1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在沪成功举行。来自全国二十所顶尖高校的共100名本科生与专家学者及业界嘉宾进行了思想碰撞和探讨交流,并评选出数项团队及个人大奖。

2015

1月31日至2月2日,由我院金融硕士MF项目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成功举行。来自大中华区近三十所顶尖高校的160余名本科生针对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与专家学者及业界嘉宾进行思想碰撞和探讨交流。

2016

6月20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2016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首度参与评选的SAIF金融硕士项目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二十八名,投资回报率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2017

1月26日,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会议举行。上海市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理事长周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8

1月28日,学院2018年度理事会会议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理事长周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9

1月29日,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会议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理事长周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2020

1月10日至11日,由六位国际顶尖商学院专家和学者组成的国际评估委员会对学院进行第二次全面评估。委员会主席由帝国理工学院教授、沃顿商学院前副院长、美国金融学会前主席富兰克林•艾伦 (Franklin Allen) 担任。委员会先后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高金理事长吴清,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高金副理事长陈鸣波,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高金副理事长姜斯宪等理事会和市委办局领导会面交流并反馈初步评审意见。委员会对高金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2021

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高金徐汇校区召开,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出席会议,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主持会议。高金第一届党委委员、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教授、部门主管等近60人参加大会。

2022

1月26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会议。吴清理事长就学院新阶段建设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面向需求、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具有高金特色、符合时代趋势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二是立足全球、瞄准顶尖,加强国际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三是服务大局、更好作为,发挥高端智库功能;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建设目标不断奋进。


2023

1月15日,高金召开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学院2022年工作并审议2023年工作安排,围绕新时期学院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升完善学院三期建设方案的报告》。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