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logo
走进高金 课程项目 教授/研究 高金智库 校友关系 支持高金

宋志平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

博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工程,2002
硕士学位:武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1995

宋志平教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宋志平教授拥有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工程博士学位,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他曾担任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中共十五大和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家金球奖”、“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石川馨—狩野奖”、“《财富》CEO终生成就奖”、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卓越贡献企业家终身成就奖”、“中国杰出企业思想家”等多项殊荣。 

宋志平是我国著名的企业家、企业改革家和企业思想家,他深耕企业40年,始终奋战在企业改革的最前沿,创造了大量鲜活的企业管理和改革经验。他在同时出任中国建材集团和国药集团董事长期间,带领两家企业双双跻身世界500强。宋志平在推动国企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他的远见卓识得到企业界广泛认可和尊重。 

企业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