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2856次

2021年9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水中杰主持。

会议首先汇报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回顾了上半年度支部理论材料学习情况,通报了学习强国1-8月支部党员学习情况。教工二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多场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体学习活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1月至今,支部共举行支部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会议9次,开展或参与各类教育活动7次,联合组织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参与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晚会,联合组织党建阅读栏启动暨党史故事分享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活动等。支部下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材料进行自学,每位党员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心得学习各1篇,共4篇。今年6月,在上海交通大学“七一”表彰大会上,教工二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连续二个季度获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先进支部”奖。

会议通报了教工二支部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随后,每位党员逐一进行了积极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讲学习感悟和收获,讲差距和不足,开展了诚恳的自我批评与互评。朱启贵书记最后作了六点精彩总结点评: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三是要做好党组织发展,四是要认真完成党组织各项“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五是要践行立德树人宗旨,六是要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还进行了2021第二季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表彰,7位同志荣获“学习达人奖”,6位同志荣获”学习飞跃奖“,朱启贵书记向获奖同志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