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深处,感悟党的伟力”——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3365次
2021年11月24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特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原主任、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周锦尉,作“回望历史深处,感悟党的伟力”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师生支部党员出席,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主持。

周锦尉老师作“回望历史深处,感悟党的伟力”专题报告

周锦尉老师的报告共分3个章节,首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和学习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述,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共有七个部分内容,具有两个特点,即“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也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接着,周锦尉老师带领现场党员回望党史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寻觅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红色资源,并通过“新中国初毛泽东不懈斗争‘打基础’”、“改革开放邓小平解放思想‘开先河’”、“新时代习近平应对挑战‘涉险滩’”这三个主题,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

朱启贵书记主持报告会

最后,周锦尉老师也对学院全体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建议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增强党的意识、维护“核心地位”相结合;与弘扬党成立以来“奋斗精神”相结合;与完成国家交给上海的战略任务相结合。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后,党委副书记潘杰同志为获得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奖的沈思宇、杨艳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院党委沈思宇、杨艳同志获交大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