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964次

2022年10月31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在505会议室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水中杰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给全体党员传达了10月25日召开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上海交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他表示,学院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要义,坚持知行合一,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在学院各项工作及未来发展上。

随后,水中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回顾了二十大的整体情况,并深入从二十大报告的15个重要部分,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他表示,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全部支部党员需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作为自己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及关注点,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