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开展“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2482次

2020年11月10日,为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工二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的带领下,参观参访了“风从东方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浦东开发陈列馆,共同回首浦东波澜壮阔的30年开发开放之路,为而立之年的浦东和为此奉献一切的奋斗者们点赞。

本次参观参访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中华艺术宫的“风从东方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该展览旨在感谢为浦东开发开放贡献力量的社会各界,致敬改革开放进程中磅礴的人民力量。展览由“改革巨变”“时代奋斗”“人民城市”三个篇章组成,5000平方米的展厅内,既有反映重大国家战略印记的绘画、摄影、雕塑和装置艺术,也有体验城市发展变革的多媒体互动场景,还有凸显人民美好生活的情景式演绎和直播展示等,以多元的展览形式为而立之年的浦东庆生。

在现场,一幅由1210张百姓镜头中的浦东印象拼凑而成的"30”照片墙宏伟壮观,让全体二支部的党员倍感自豪和自信,大家纷纷表示,画面中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瞬间,不禁让人回想起自己与浦东的共同成长,也感受到了30年进程中磅礴的人民力量,更坚定了自己为之奋斗的决心。

图注:两侧一年一张的陆家嘴俯瞰照,见证浦东一年一个样的风云巨变。

参访的第二站来到了位于浦东大道141号的浦东开发陈列馆。与30周年艺术展不同,浦东开发陈列馆是一幢普普通通,仅600平方米的两层小楼,但这幢楼却承载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全部重要历史,也讲述着浦东艰苦创业的动人故事。从1990年浦东开发开放到今天,浦东从一片农田,建设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许多对中国改革开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策都是在这里做出的。浦东开发陈列馆借助图片、实物、场景复原和多媒体等方式,真实记录了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进程,以及无数个浦东创业者奉献的故事。

图注:浦东开放陈列馆前支部合影

浦东的开发开放,从这里开始。参访中,支部许多党员表示,现在才知道原来141号是取自于“浦东开发一是一,二是二,一步一个脚印”的谐音 ,看来正是因为这样实事求是的务实态度,才造就了浦东日新月异的成长,也成就了“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目标得以实现。

结合本次参观参访及四史学习,全体二支部党员深感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历史性巨变和机遇,不仅振奋人心,也让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改革开放初心,把使命永担在肩,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为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