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审党支部与高金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884次

2021年6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纪监巡审党支部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围绕“学史增信”专题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昕荣,财务计划处处长、机关党委委员王光艳,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吴淑琴,审计处处长李维,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副院长潘杰,以及高金学院和交大纪监巡审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在活动上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创造的经济辉煌》专题党课。朱启贵教授从经济学角度出发,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各阶段中国GDP增长数据、国家政治经济制度体系建设、治国理政的核心价值观及新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深入分析,全面阐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经济奇迹,并就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提出深入思考。

高金朱启贵书记上专题党课

随后,高金财务部负责人童缨就学院财务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

高金财务部负责人童缨介绍学院财务管理系统

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创造的经济辉煌纷纷发言。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站在国家积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必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与会人员还交流了在数据管理、流程控制、“业财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交大纪监巡审党支部与高金党委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周承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务实高效、内容丰富,让人“耳目一新”。朱启贵教授的主题党课从经济学的视角跨越百年历程,通过解读党的经济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帮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高金学院在内控体系建设方面思路清晰,能够抓住“牛鼻子”,把握主要矛盾及矛盾的主要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高金能够成为制度建设的探索者、信息管理的先行者、风险管控的实践者和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领悟本次活动的内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能力,提升业务水平,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