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349次

3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统战部副部长张杰、综合办公室主任李莹莹、专职干部毛阿曼,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事务办公室主任乔清淮以及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朱启贵代表学院党委对张卫刚部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总体情况,随后学院教授事务办公室主任乔清淮同志汇报了学院教师情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海外归国教师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社会服务、联情联谊、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卫刚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基本情况,并结合高级金融学院海外归国教师和外籍教师多的特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学院教师的思想引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重视党外教师的选拨、培养和使用,加强党外教师队伍建设。三是积极搭建平台和载体,加强联情联谊,增强学院海外归国教师的归属感。四是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画好同心圆,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启贵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教职员工对交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了员工干事业的积极性,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继续做好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