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河南校友会筹备中!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1217次

融聚高金力量 共建校友之家

——SAIF 河南校友会筹备方案

随着母校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办学影响的深入,高金校友分布区域日渐广泛,规模不断扩大。为了加强校友之间联系沟通,创造校友联动的友好氛围,经学院同意,现拟发起筹建SAIF河南校友会。

现将相关筹备事宜规划如下,

一、服务区域:

豫籍、在河南省有工作或学习经历、与河南省有业务合作或有投资项目的校友及在校生

二、宗旨职能

(一)校友会宗旨

1.增强SAIF校友、学员之间的凝聚力,增强校友、学员对学院的归属感,提升SAIF的品牌。

2.继承并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促进SAIF同学事业发展。

3.整合同学资源,努力成为同学与同学、同学与SAIF之间联系的纽带,搭建每位会员终生可以依靠的平台。

(二)校友会职能

1.建设校友会网络,促进校友间的沟通和信息交流;

2.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会、论坛及咨询会;

3.举办学术、文化、艺术、体育及商务等活动;

4.为SAIF的发展建言献策;

5.协助与支持校友发展自身的事业。

三、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分两个阶段设立,筹备期间设立临时机构,待校友会正式成立之后,设置正式机构保证校友会正常运作。

(一)筹备期:SAIF河南校友会筹备组为保证前期筹备阶段各项事宜的正常开展,经学院校友会批准,发起人同意,吸收发起人和部分校友成立SAIF河南校友会筹备组,人数规模为12人。

筹备组下设工作组负责日常事宜,工作组除吸收热心校友外,另请各发起人推荐相关工作人员推进具体事宜。校友会发起人共同出资,保证前期筹备工作开支。所有开支,待筹备工作结束后,接受筹备组审计。

(二)运营期

待成立大会召开后,SAIF河南校友会的正常运营通过三级机构协同保障。

1、会员大会:会员大会是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 职权包括制定和修改本会章程;选举和罢免理事;审议本会的工作和财务报告;决定其他重大事宜。详见校友会章程。

2、理事会:理事会是本会的领导机构,负责指导本会的活动和发展。具体职能及产生方式详见校友会章程。

3、秘书处:理事会设秘书处作为日常办事机构,可设秘书长、副秘书长、干事等。秘书处根据理事会授权处理本会的日常工作并负责理事会的秘书工作。

4、职能团队:职能团队是校友会具体活动的执行机构,可以聘请部分兼职工作人员。前期可以设置线上运营团队、活动策划组、活动执行组、临时或定期项目团队等。

(三)联络和交换机制

1、联络机制是保证校友会正常沟通交流的基础,根据目前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校友会平时沟通主要集中在线上,拟通过微信群的方式,搭建起固定畅通的联络交流机制。

2、校友会将建立涉及联系人、电话、邮箱等重要信息的完备通讯录,定期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获取信息。

3、校友会还将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及时对会员公布校友会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校友喜报、人才招聘、人才推荐、投融资信息等,主要方式包括会刊(可采用电子版)、邮件、微信群信息播报等。

四、活动安排

1、主题活动:主题活动是SAIF河南校友会强化会员联系交流,扩大上海高金影响力的重要项目。主题活动每年举办两次,年中和年末各举办一次,既是老会员的面对面交流的聚会,也是发展新会员的平台,更是品牌宣传的重要手段。主题活动应聚焦上海高金优势,主要开展与经济金融领域的活动。

2、定期活动:定期活动是校友会平时交流沟通的平台,活动主题可以适当扩散,既可聚焦经济金融,投融资对接,也可紧跟当下热点,还可以囊括体育文化。

3、走近校友:“走近校友”活动视SAIF各地区分会的品牌特色活动。河南校友会也将保持这一特色,定期通过报道的方式介绍优秀的校友。

4、临时活动:根据校友会会员需求或其他正常渠道的要求和需求,校友会也可报请秘书处批准后,组织临时活动,活动主题根据需要商定。

5、线上分享会:校友会将积极协调校友会内外资源,不定期召开线上分享活动。

五、时间进度

河南校友会(筹)于去年4月已启动筹备及试运行工作。后续工作安排如下:

3月中旬: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平台、官网进行《河南校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公示;

4月10日(拟):召开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

六、预算安排

待筹备组座谈会召开后,具体安排。

如果您是河南籍校友,
或者您正在或曾经在河南工作或学习,
亦或有业务合作或有投资项目在河南的校友及在校生,
快来加入我们吧!

河南校友会招募联系人:

任浩榕(FMBA2018PTB)185676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