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新格局,新规划”专题分享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1807次

2021年3月14日,SAIF华南校友会在深圳举办了2021年的开年分享活动。

农历二月的鹏城已是春光明媚,杜鹃花绽放,令人心醉。在这美丽的季节,四十余位来自广深两地的高金校友以及校外嘉宾齐聚一堂,参加了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SAIF华南校友会联合主办的“新格局,新规划”——高金人华南视角系列专题活动。

学院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上台致辞,向到场的嘉宾们介绍了高金的办学特色以及未来5年展望。

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高金校友会现状,并详细讲解了高金各个项目的优势和特点。

SAIF华南校友会会长曲咏海校友出差在外专程赶到活动现场,向到场校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都能通过“高金人华南视角”系列活动收获新知。

“新格局,新规划”主题分享开始,首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教授以《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增长转型》为题,从宏观视角,站在后疫情时代的当下,对未来“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的各个领域进行了点评及展望。朱宁教授指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全球经济将稳定反弹,中国经济复苏将会更加优异,同时将会沿着高质量、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进行转型发展。

鹏华基金副总裁苏波校友从自己工作出发,对当下最火热的股票权益市场的2021年前景进行了展望,给出未来市场的可能走势及下一步的投资策略,最后也对值得关注的行业和板块进行了点评。

作为中国REITS 50人论坛的副主席及秘书长,姚尧校友做了《中国公募REITS扬帆》的主题发言,从实施背景、重大意义到配套制度和操作细节进行分享,并展望了发展前景。

《民法典》的推出,对资本市场影响重大,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宗士才校友给大家详细分析了民法典视角下的2021年资本市场。他从民法典本身到具体重要条款的解读,同时穿插丰富的案例分析,让大家收获了一场丰富的法律知识盛宴。

部分校友及嘉宾合影

SAIF华南校友会以扩大学院在华南的影响力,服务在地校友为宗旨,希望通过此次“高金人华南视角”系列专题活动,发挥专业领域的绝对优势,观察最新的市场动态,分享专业的市场新知,在华南地区传递高金人的声音。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高金MBA项目组的大力支持,以及华润置地的场地支持。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