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校友会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216次

SAIF校友会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3月22日在上海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校友会理事会主席王江教授,执行院长、校友会理事会副主席张春教授,学术副院长、理事严弘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理事李峰教授,副院长、理事潘杰博士,理事会秘书长、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和理事会秘书处老师及新老理事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友会理事会主席王江教授提到高金校友会从无到有,十年多发展下来,形成一个特别亲切的大家庭,其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校友。今年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代表学院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他感谢积极参与这次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的校友们,尤其感谢愿意参与、接棒校友会工作的理事们。

校友会理事会副主席张春教授代表学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从去年开始推行的院务委员会管理机制,上海市政府对学院的支持与合作情况,并提到今年学院重点工作之一是智库建设,希望接下来能够继续得到广大校友的多方协助和支持。 

潘杰学院理事就2020校友理事选举工作进行了介绍,他介绍了本次理事换届于2020年12月初启动,历经2个多月,经过候选人推荐、理事选举、当选理事公示等环节,并最终从31名理事候选人中选举出20名校友理事。

本次理事会上,理事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校友总会新一任会长候选人樊英利以及执行会长候选人王建郡的提名,任期从2021年3月到2023年2月;并同意成立SAIF河南校友会。

此外,理事们还以鼓掌通过的形式,同意屠光绍执行理事当选SAIF校友会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的提议。

校友总会新任会长樊英利理事、连任执行会长王建郡理事分别就新一届校友总会的工作思路概要及具体实施方案、本年度工作规划向理事会做了汇报。

会议的理事议事环节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对学院的关注之情、关切之心洋溢在整个会场。

何伟校友理事建议高金校友应以“金融”为本,心向“上海”,为实业服务,为中国经济服务。围绕着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高金校友会应做好生态链,不要仅聚焦在简单的事务中。

郝爱群校友理事表示地区校友会的工作不能停留在平面上,应该把工作做得更立体,以增强地区校友会的吸引力。例如比起资源或机会,年轻校友可能更希望从师兄师姐们的身上汲取更多的工作经验。为此北京校友会计划举办一些轻松的活动,比如读书会、下午茶等分享活动,把更多年轻校友吸引过来。

费淳璐校友理事表示做好校友工作的前提是三“心”二“一”,三“心”是指做好校友工作要有热心、爱心、公益心,二“一”指一定不能有私心、一定不能有坏心。要热情投入到校友这个公益工作中去,同时面对不同年龄段,不同个性的校友要有爱心,一定不能有私心、坏心等想法。校友工作可以不轰轰烈烈,但起码实实在在。

吴永敏校友理事建议探索更多产学研合作的方式,打通商界、政界、教育界。他建议教育界研究的内容要多针对政策,多为政府部门人员提供人才培养等服务,这样制定的政策才能在商界更顺利执行、落地。

严弘学院理事补充道,成立国际金融家论坛其实就是想把业界、学界都打通起来,接下来学院会与上海市政府深度合作,持续为上海市培养一批人才;由屠光绍执行理事领衔的智库研究,实际上就是希望系统性地为政府提供一些意见与建议。通过这些渠道以及金融论坛,希望能把产学研结合等工作更好做起来。此外,他还提到校友工作除了搭建交流与学习平台外,还应给予处于不同人生发展阶段的校友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张蕾校友理事分享了自己在戈友会、文创协会等校友会俱乐部工作的心得,做到明确学院定位,做好组织体系保证,过程中看清楚,认真想,仔细做、反复查。为了进一步扩大校友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张蕾介绍了文创协会“一静一动”工作思路及准备将协会的活动与成员的智慧,凝聚成可记录、可传承和延续价值的文化结晶等工作想法,并介绍了以读书会为载体,开展与兄弟院校共建,走进文创产业和优秀企业等计划。

最后校友会理事会主席王江教授感谢众多理事们热情发言,并感谢上一届理事对校友会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校友会工作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之后,新老理事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校友会理事会副主席张春教授代表理事会为到场的18名新理事颁发了理事证书,并为校友总会樊英利会长、王建郡执行会长颁发了证书。 

潘杰学院理事为到场的12位上一届理事们,颁发了校友理事纪念勋章,并表示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学院和校友会的发展。 

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学院的校友工作将更上一层楼。

SAIF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

校友会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屠光绍

校友会理事会主席:王江

校友会理事会副主席:张春

学院理事:严弘、李峰、潘杰

校友理事:王欢、王建郡、王跃仁、匡宏、曲咏海、吴永敏、何伟、陈贵、张蕾、欧阳群、罗旭峰、周乐峰、周海林、郝爱群、费淳璐、夏永川、夏涛、曹亚联、樊英利、潘星安

*以上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感谢以下卸任校友理事为校友会作出的贡献!张宁、王志萍、叶犇、吕逸君、刘鸣宇、许彪、李强、张忆东、张路、陆绍源、林振、侯福宁、高莉莉、郭永平、梁云、虞琬茹、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