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 | “友聚高金·产融共赢”SAIF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3386次

2021年4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忠,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SAIF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执行会长王建郡,上海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岳海军,SAIF河南校友会会长白宇宙、执行会长费占军,以及学院各项目老师、各校友组织代表们与来自全国各地80余位校友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成立大会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首先代表学院向河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张春院长介绍了学院这些年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以及三期建设目标。他提出,河南是中部六省中最大的一个省,最近这几年河南的经济发展的势头良好,具有巨大的潜力。高金在豫校友人数以及校友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希望校友们能为河南的经济发展和金融建设服务。他一并感谢了河南校友会筹备组、校友总会为河南校友会的成立做出的付出和贡献。希望河南校友会能成为联结中原地区高金校友的纽带,搭建校友交流学习的服务平台。

SAIF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校友代表SAIF校友总会向河南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在河南校友会筹建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河南校友会作为高金成立的第八个地区校友会,为高金的校友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够积极加入到校友组织中,为校友会的发展壮大出谋划策,为母校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SAIF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伟代表河南校友会筹备工作组汇报了河南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河南校友会的章程和职能,以及成立之后的各项活动安排。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宣布SAIF河南校友会服务团队名单。

在热烈的掌声中,潘杰副院长、樊英利会长、白宇宙会长、费占军执行会长共同完成SAIF河南校友会成立的揭牌和授旗仪式。

王建郡执行会长在成立大会上,代表校友总会向河南校友会赠送礼物,送上了校友总会的祝福。

首届SAIF河南校友会服务团队由24位校友组成。在颁证环节上,服务团队集体亮相。

最后,SAIF河南校友会会长白宇宙发表就职演讲。他代表河南校友会服务团队对莅临成立大会的领导老师、各校友组织代表、以及从全国各地会聚的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高金河南校友会作为高金校友会的组织之一,将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坚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宗旨,本着务实、节俭、传承、创新的原则,积极开展工作,为促进建设融通、共享、久长的高金校友平台做出贡献。

成立大会之后紧接着是主题分享、圆桌对话部分。首先上台演讲的嘉宾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他演讲的主题为《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出路以及对中国的启示》,在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下,从财政金融的角度来看各个国家的今后中长期的发展趋势。

圆桌环节由王建郡校友担任主持,李凯校友、陈吉校友、陈哲校友、贾睿校友和潘星安校友围绕《新形势下的特殊机遇投资》这一主题,就上市公司困境解决及重整、产业并购趋势、数字经济的发展投资机遇、银行不良资产的处置策略及方向以及地产类特殊资产的重整展开深入对话与探讨。各位嘉宾的发言精彩纷呈,让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严肃专业的成立大会结束后,晚上举行了热情洋溢的成立晚会。学院领导、各校友组织代表纷纷上台致辞,为河南校友会送上美好的祝福。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代表学院在晚会上致辞。

SAIF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代表校友总会致辞。

SAIF河南校友会执行会长费占军校友代表河南校友会致辞。

各校友组织代表纷纷向河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其中地区校友会赠送独具地区特色的礼物,俱乐部赠送了代表运动精神的礼物。

西南校友会代表祝贺河南校友会成立

浙江校友会代表祝贺河南校友会成立

华南校友会代表向河南校友会赠送礼物

北京校友会代表向河南校友会赠送礼物

福建校友会代表向河南校友会赠送礼物

上海校友会代表向河南校友会赠送礼物

江苏校友会代表向河南校友会赠送礼物

足球俱乐部代表向河南校友会赠送礼物

羽毛球俱乐部代表向河南校友会赠送礼物

文化艺术俱乐部代表用歌舞表演祝贺河南校友会成立

高尔夫俱乐部代表团祝贺河南校友会成立

4月11日,学院领导、校友总会代表、老师与校友一行20余人,兴致勃勃地前往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国文明村-裴寨村”以及校友企业春江集团所属的宝泉景区进行了考察参访。在风景优美的太行山下,师生们共同在宝泉景区栽种海棠,就此,寓意着高金校友心心相惜之情的“高金海棠园”正式揭幕。

再次感谢所有SAIF河南校友会理事及服务团队为筹备河南校友会所做的工作。期待高金河南校友会能够团结在豫的校友,建立起一个广泛的学习交流、资源互助、友爱的平台,一起为母校建设成为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呐喊助威、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