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SAIF福建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3334次

2021年6月3日,SAIF福建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厦门财富中心42层隆重召开。

会议由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会长林大春校友开场。他表示传承是SAIF福建校友会的优良传统,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把福建校友会做得更好。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并对理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为了促进理事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此次会议以走进理事校友企业 —— 恒兴集团开场。恒兴集团创立于1994年,是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公司多元化产业涵盖股权投资、冶金矿产、商业贸易、民办教育、文化旅游、资产管理等领域。2020 年,恒兴集团和华东师范大学合作筹建的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正式开工兴建,这是一所总投资约22亿元的高端民办双语学校,即将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福建校友会新一届理事柯岚岚主导并负责双语学校项目。在听完学校的介绍后,理事们各抒已见,纷纷表达了对办学、师资以及合作模式的看法和建议。

会议中大家一起为福建校友会献计献策

在热烈讨论后,会议进入第一个主题——SAIF福建校友会理事会的工作回顾及展望。

首先由第一届理事会服务团队的谢丹丹校友带领大家回顾了SAIF福建校友会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中秋联欢会,走进校友企业——银鹭集团,永荣控股,海通发展,富春股份等;支持学院的大型活动有2019年支持戈友会福建拉练,以及2019年支持领导力成长营的召开。除此以外,福建校友会还举办了“家族财富管理”沙龙等活动。丹丹校友对第一届理事服务团队的财务收支情况一并进行了报告。

为了让新理事们更好地了解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校友事务部吴颖老师介绍了高金校友现状,各校友组织的活动,各地校友会经验,并介绍了校友事务部团队和工作内容,同时,她针对福建校友会的特点,提出“横向联结、纵向深入,拓展校友平台”的建议,期待福建校友会长远的发展。

接着,第二届理事会到场理事全票通过了关于SAIF福建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管理团队的提名,会议决定余文言担任秘书长,谢丹丹担任副秘书长,朱明伟(福州)、陈鸳鸯(厦门)、陈贵(上海)、林国庆(北京)担任执行会长,柯岚岚、郭洪志、林曦、吴培华、王伟华、林长山、刘宜亮 、王永峰担任副会长。会议同时通过了会员管理办法,收费标准的提案。两项表决均由秘书长余文言主持。

在最后,林大春会长向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他提出SAIF福建校友会要充分发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服务校友,回报母校。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落实“每年一次理事会、每年一次年度金融论坛、每年一次中秋博饼活动、每年一次参访校友企业”的工作计划,通过不同范围、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校友活动,加强福建校友间,以及与兄弟校友会、兴趣俱乐部的沟通与联系,并通过地方特色“博饼”活动,承袭传统民俗,发扬闽台文化,增进校友感情。

会议上,福建校友会理事会还非常荣幸得请到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老师在线分享了他最新的研究课题。朱老师谈到了后疫情时代,如何判断经济转型,以及中国市场的投资新机会。互动环节,理事们就宏观基本面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朱老师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了解更多关于朱老师的最新研究,请参阅《投资者的敌人》、《投资者的朋友》—中信出版集团)。最后,朱老师也再次向福建校友们问好,并祝福福建校友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