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心,常存敬畏"-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寄语2021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5315次

2021年7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21年毕业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共有405名学员荣耀毕业,共启崭新征程。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高金理事长吴清,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高金副理事长杨振斌,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上海市金融工作局总经济师陶昌盛,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高金理事丁奎岭,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高金执行院长、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高金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峰,高金副院长王忠等领导出席了典礼。高金副院长潘杰担任典礼主持。本次典礼还通过高金线上平台进行视频直播,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和部分海外毕业生在线参加了毕业典礼。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作为校友代表上台致辞。以下为王建郡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新一届的校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向咱们高金新一届的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今天,你们从高金荣耀毕业,我很荣幸能在这里见证你们人生中这一重要的时刻,做为你们的师兄,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

我们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12年来,母校已经累计培养5000名优秀毕业生,他们构成了金融领域里一股冉冉升起的高金力量,活跃在中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各个领域,对此,我们深感自豪!同时,也为你们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骄傲!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亲爱的同学们,虽然大家今天从高金毕业、启航向人生的下一阶段进发,但是,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遭遇困难,无论是身处庙堂还是远在江湖,我相信,我们都会铭记母校对我们的培养、感恩我们在母校收获的知识和友谊。

“君子之心,常存敬畏”。做为金融学院的毕业生,我们中的大多数同学身处金融行业、直面资本市场,在这里,机遇与风险共存,既有很多成功的机会,也有不少诱惑与陷阱。因此,我们高金人需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对职业敬畏、对市场敬畏、对法规敬畏、对道德敬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抵御诱惑、坚守底线,做到人生无悔。

在高金,我们不仅获得了学识和专业的提升,同时也收获了另一份财富,那就是:身为高金人的认同感,这一份彼此认同,将我们汇聚在一起。所有的同学在高金,没有职务的高低、没有资历的深浅、没有财富的多少,大家都是平等的,大家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高金校友”。

自今天起,诸位学弟学妹将正式成为我们高金校友会大家庭的一员,在此,我谨代表高金校友会全体校友热烈欢迎我们405位新校友的加入。欢迎你们!

高金校友会于2013年1月19日成立,自成立以来,高金校友会秉承“融通、共享、久长”的理念,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反哺母校、回报社会”为宗旨,致力于促进校友与学院的终身联系,为校友们提供及时的沟通和有效的支持,搭建每位校友终生学习、交流、共享的平台。

高金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已先后设立了8个地方校友会、和7个兴趣俱乐部,是校友跨班级、跨项目、跨区域交流的平台,是广大高金学子在各地的家。目前,校友总会及其所属各区域校友会、兴趣俱乐部每年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沙龙、文体活动,同时,校友会也充分发挥高金校友的专业优势,积极与学院各项目、各部门、中国金融研究院各研究中心、国际金融家论坛各专业委员会密切合作、联合主办各种专业主题论坛与沙龙活动,受到了广大校友的好评。

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金的校友文化正在潜移默化中建立起来,越来越多的校友积极参与到校友活动中,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到校友组织服务团队,在高金校友会,校友理事会及各校友组织的负责人不代表任何的权利,而是承担了奉献和服务的责任,“为校友服务”已经成为高金校友文化的核心基础。我们非常欢迎各位亲爱的同学积极参与校友组织活动、加入校友组织服务团队,和我们一起共同为校友服务,从而使高金的校友文化得到传承和持续的发展!

“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亲爱的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你在何时何地,都请记住,有一群叫“SAIFer”的同路人始终与你相伴同行!

最后,再次祝贺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