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SAIF线上音乐会“声”援上海校友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555次

封闭期间的上海,暂停了车水马龙的景象。习惯了忙碌奔波,一时的停滞让这座忙碌的城市居民们处在“抢菜”的紧张氛围中,大家急需调节情绪转变心情。城市安静,但民心依然沸腾,在“浦西人民云蹦迪”、各公寓、小区举办的各类“阳台音乐节”氛围感染下,4月6日,SAIF文化艺术俱乐部的核心成员们举办了一场SAIFer自己的线上音乐会,逾400位师生校友以及亲友们上线参与,为疫情中的上海加油,也为抗疫中的高金校友鼓劲。SAIF校友会事务部江晓东等老师也通过直播间向校友们表达同心战疫的鼓劲和早日战胜疫情的祝福。


文化艺术俱乐部团队成员仅用一天的时间就迅速确定好音乐会的主题、分工,并默契地协作起来,虽紧张匆忙但又从容有序。团队成员邀请了校内外的各大高手来助阵,有来自交大安泰合唱团的秘书长马颖聪,有南京理工大学校园歌手杨丽娟,有周杰伦粉丝团的负责人。节目形式有弹唱、有独唱,有大合唱,也有温馨的亲子演奏乐队表演。当晚6点半节目单新鲜出炉,迅速通过校友会事务部在各校友组织中传播。


线上音乐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从晚上7点半开播,逾400位校友在直播间沉浸、互动,歌声和欢笑从直播间传播,直播间就像校友朋友圈的一个小小世界,折射出校友们的无限活力,仿佛校友们在面对面相互问候,与上海校友们一起共情,以及对上海这座城市满满的信心与爱。温馨的氛围感染着在线观众,有校内外朋友举手踊跃献唱,大合唱参与嘉宾声浪此起彼伏。值得一提的是,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意外出圈,各地校友,甚至外校校友都来直播间点赞,点赞量1万+。直播弹幕颇具“高金属性”,众多地方校友纷纷发来关怀,还有“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拥抱自由”等等的暖心弹幕。


图为线上大合唱《明天会更好》

虽然疫情阻隔了我们相聚,但通过线上直播音乐会,SAIFer在患难中更见真情,无所畏惧,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