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你应该学习棉花 可以为别人抵御风寒 像阳光一样温暖
发布时间:2016-07-25 浏览次数:6729次

 
棉花精神


 
你应该学习棉花,可以为别人抵御风寒,可以像阳光一样温暖。

棉花团公益的理念:成为那一段棉线


我们高金校友,来自五湖四海,来自各行各业,就像一颗颗散落的珍珠,我们需要一根线把一颗颗的珍珠串起来,成为一串亮丽的珍珠项链,而这根线就是文化,就是价值观。

“你应该学习棉花,可以为别人抵御风寒,可以像阳光一样温暖”。投身爱心公益,传递正能量,是我们绝大多数人共同的心愿,也是我们高金人所应有的社会责任,爱心公益也是最具感召力、最具凝聚力的事业。
 
高金校友会需要文化,需要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公益、责任是否可以成为我们文化的一部分,成为感召凝聚所有高金人的一种价值观?公益、责任是否可以成为串起高金珍珠成为靓丽的珍珠项链的那一段棉线?

棉花团公益的由来
云南边远山区支教

校友感言:
吴伟强(新加坡国立大学 2010年高金交换生)
都市生活过的太久,有时忘了贫穷落后的真实存在;但对于这群朴实可爱的孩子,他们最渴望的并不是物质上的富足,而是精神上的关爱,生怕被人遗忘。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志愿者,至少能给孩子们带去短暂的温暖和快乐!或许微不足道,也要用尽全力。

华南校友发起“爱心接力,救助小天天募捐活动”

由SAIF华南校友开始发起,高金EMBA11期班、2010MBA全日制班、EMBA9期班韩红英学长的同筹荟平台、信保基金等相继展开爱心接力,经过近5天的爱心接力,共累计获得158位爱心人士的捐助,共计募集善款42,252元,全部捐给三岁白血病患者小天天。

“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温暖自己的同时也温暖别人。心怀感恩之情,为宝贝,也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 李倩(受助人)

陪伴女儿参加彩虹计划志愿者活动

最近亲历两次爱心公益活动,一次是为三岁白血病患儿发起爱心募捐,一次是陪伴住院的女儿与彩虹计划志愿者共度愉快的周末,感触特别多。对于发起给白血病患儿的爱心募捐,我太太的评论是“认识你15年了,从没见你这么专注过”,而对于彩虹志愿团队的付出,在那一刻,除了敬佩,更多的是感动,更多的是温暖,更多的是想投身其中成为他们一员的冲动,因为在那一刻,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女儿是快乐的,是温暖的。
 
当听完好朋友吴伟强到边远山区支教故事,当看到那一幅幅画面,我的内心告诉自己,有一天我也要像他那样,去到中国偏僻的乡村,为留守儿童送去一点点的温暖,哪怕只有十天,一周,甚至就是三两天。

华南校友会国庆紧急捐助烫伤打工女孩

2015年10月3日,当大家还沉浸在国庆假期的欢乐中时,SAIF华南校友会微信群里正在发起一场针对被开水大面积烫伤无钱医治的打工女孩郑昌英的爱心捐赠活动。短短半天时间,华南校友会微信群35位校友联合另外两个群,合计为浙江绍兴的开水烫伤者募捐了14,650元,并于10月4日下午由专人直接送至受助者家中。

传递正能量,高金人在行动,棉花团在行动
2016年7月9日“高金盛汇·名冠之夜”晚宴上共收到各位参会爱心校友捐赠善款人民币18,918元,港币500元,所获善款全部用于向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捐赠,共向福利中心捐赠价值20,796元(不足的部分由华南校友会未来的会费承担)的教学电脑(联想小新700,i7-6700HQ) 4台。

棉花团代表向福利中心捐赠的教学笔记本电脑

感恩教育、爱的传承,高菁二代棉花团成员爱心接力

棉花团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福利中心职能及发展现状介绍,并探访了中心收养的残障儿童。

校友感言:
李旋超(EMBA10期)
世界上比钱更重要的是什么?是健康。比钱更有力量的是什么?是爱心。作为以“钱”为职业的金融人,是不是可以分出一些时间在更重要的更有力量的事上
 
胡健军(MBA 2010PTA)
这是一个我从未曾关注过的世界,棉花团公益活动第一次带我来到福利院,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被抛弃的孩子,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渴望被关爱的眼神,内心充满了酸楚和震撼,每一个生命都有生存价值,每一个生命都应该被关爱,让我们持续关注公益事业,让爱心永远传递,棉花团在行动!
 
高菁二代代表
在离开福利中心前,我再次看到中心前的雕像,那女性肩膀和上手臂温婉细致,像是展示人性最无私而温柔的一面。“在肉身的边缘情境,我们知道了生命的尊贵。”说的就是此时此刻的景色吧。而情境的延续,就需要年轻一代还未成熟的思想来巩固这种精神,并铭记于心,为此做出新的想法,新的行动,甚至为此时此景做出改变。
 
任蓓妮(MBA 2013PTA)
跟着我们的内心走下去,下一次,会不会也有你?

后感
“你应该学习棉花,可以为别人抵御风寒,可以像阳光一样温暖”。

这是棉花团公益的精神,期望能够凝聚更多高金人,投入到最具感召力与凝聚力的爱心公益当中来。

让公益、责任成为那一段棉线 ,棉花团公益 更多故事 敬请期待

棉花团公益的联系方式:
黎艺林(MBA 2010FT) 1561896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