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晔:转型之后,感恩成为一生的使命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6394次


周晔

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金DBA首期班校友

“在高金DBA三年的学习,促成了汇付天下很多方面的转型升级。”周晔这样说道,“汇付天下”在支付和金融科技的升级过程中融入了他在高金学习的很多精华。在收获的同时,周晔积极向母校捐赠,除了表达感激之情,更是在践行校友的一份责任。“汇付天下”很早便创立了“汇爱”公益项目,通过助学支教回馈社会。周晔的企业家精神不仅影响着员工,对行业和社会也起到了正向的推动作用。


与实践相结合

2015年7月,高金DBA首期班在乌镇开课,时值互联网金融如火如荼之时,同学们就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热烈讨论。“当天讨论结束后,我们班诞生了四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周晔说完爽朗地笑了,他说这代表了高金DBA班的风格:同学间的联系非常紧密,彼此的碰撞所带来的助力有可能是终生难忘的。

就读高金前,周晔已是几所著名商学院的校友,他听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的介绍后,对高金DBA首期班的形式和内涵很感兴趣。

进入高金后,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周晔体会到学院在师资和教学上的专业性。“我没想到就在家门口便有这么一所国际一流的商学院,除了系统深入的金融学知识,同学和老师的水准都非常高。”

他还特别提到高金在金融学术上有着很高的造诣,是一所真真正正将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商学院。

毕业时与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及同学合影

高金助“汇付”升级

汇付天下于2006年7月成立,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客户和投资者提供领先的支付和金融增值服务。

经过在高金的三年学习,随着自己对市场的加深了解,以及同学间的沟通和教授的指导,周晔逐渐明确了企业的发展方向,汇付天下转型为一家新型的支付和金融科技企业。“我们以服务小微客户为主,希望用科技的力量为他们构建一个新金融平台。”

在周晔看来,母校为自己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助力事业的同时也为生活增添了许多的色彩。“我们对母校的感情是很特殊的,一方面怀着感恩之情,另一方面又觉得身负责任。同学间会有一种精神上的默契,觉得不能辜负母校,要力所能及地为高金添砖加瓦。”周晔诚挚地表示。

汇聚天下之爱

在周晔看来,汇付天下能取得如今的成就,助力来自于社会各方。他认为一个企业除了是经济主体,也应尽到社会责任。

除了向母校捐赠,汇付天下早在2013年便与上海慈善基金会创立了“汇爱”项目。包括由汇付天下员工组成志愿者小组,奔赴贵州等地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助学行动,给孩子们带去大箱小箱的助学物资,同时也带着满满的爱。

“在捐赠过程中,我能看到两种微笑:一份来自受捐赠的学生,他们对物质的要求很低,当拿到我们送去的学习用品,脸上洋溢的笑容令我动容;另一份来自我们80、90后的员工,他们通过汇爱项目的收获也很大,懂得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发自内心的微笑代表着精神上的提升。”

无论是向母校捐赠,还是带领员工做慈善公益,在周晔看来都是回馈社会、自我提升的最佳途径,也是企业和个人应尽的责任。

 热心资助社会公益事业

“这是一个飞速变化、时刻都在创新的时代,但有些东西是不变的,比如对世界的好奇心,对经济体系的敬畏之心,对社会公益的赤子之心。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为母校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能对有前途的年轻人有所支持。”

在用温暖人心的方式为社会、为母校做出贡献的同时,周晔也在不断收获事业上的成就与精神上的富足。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