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新规下,资管行业的挑战与机遇”研讨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活动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3996次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和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高金-海华金融法律实务研讨沙龙”2020年首场活动于2020年11月17日在高金徐汇校区如期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资管新规下,资管行业的挑战与机遇”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在研讨会正式开始前,举行了“海华永泰最佳综合实践课程项目奖学金”颁发仪式。该奖学金由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设立,为鼓励SAIF在校学员积极探索实践和创新,表彰学年度中参与实践体验学习中心综合实践课程(SAIF LIVE)获得最佳综合实践课程的项目组。

 

实践体验学习中心(LIVE Learning Center,LLC)开设的综合实践课程(SAIF LIVE)课题涵盖了包括管理,产业与金融,金融市场与机构,新科技与金融等不同方向,为参与项目的同学提供了多样的选择,项目期间学生团队将由学院教授、企业和机构的高管导师全程引领和指导,为企业和机构面临的某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此次获奖课题为:“对某动力电池企业产融平台构建设想”,课题指导教授为:陈欣教授,获奖同学为:刘丽红(18PTMBA),张慧萍(19PTMBA),赵晨(18PTMBA),甘晓瑶(19FTMBA),杨文斐(19PTMBA)。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和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加庆律师共同为项目组颁奖。

 

随后的闭门研讨会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主持。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欧阳群结合近几年出来资管行业问题的实践经验做了背景介绍和分享。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曦,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张诚,德邦基金总经理陈星德,财通基金总裁王家俊,朱雀基金董事长王欢,茂典资产管理董事长梅东亚,江南农商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邹志钢,文广资本总经理孙峥,国泰君安资管执行董事李军,钜派投资执行总裁吴琦敏,东吴证券资金运营部总经理叶犇,渤海信托并购基金部总经理潘星安,申港证券副总裁李杰,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广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孔宪峤,招银理财研究部总经理王栋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董事总经理李强、淳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媛,恒丰银行上海分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裴国才,远东宏信有限公司资金中心总监许文超等来自银行、证券、信托、公募、私募及司法机关的嘉宾分别就“违约资管产品的法律责任界定”和“非标转标的路径探讨”两个议题,结合多年实务经验就监管政策、实务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度研讨,为资管行业的发展带来前瞻性思考,为资管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最后,严弘教授作总结致辞。他表示,各位与会嘉宾从各自的业务发展角度,对资管行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有了一定的阐述。目前来看,虽然资管新规最终落实的时间点有所后延,资产管理模式的转型面临很大的挑战,其中有着很多的博弈和选择,但是这是资管行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想法,提练解决问题的方案。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