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和:创业学习相得益彰,同窗校友温暖同行
发布时间:2020-12-06 活动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1944次

2020年12月6日,高金⾦融EMBA项⽬霍⼈和校友企业——静想科技的代表产品CalmPod成功⼊选亚洲领先设计盛会—“Design Shanghai 2020”(设计上海2020)办公设计馆作品展。办公设计馆作为“设计上海2020”七⼤传统重要展区之⼀,是世界前沿的商⽤、住宅、办公、学校等领域的领先商⽤空间概念解决⽅案展示平台,也是国内影响⼒最⼤的办公主题设计展。


霍⼈和校友是⾼⾦⾦融EMBA⼗⼀期2班校友,在⾼⾦就读期间,他选择从服务多年的财新传媒全国营销总经理的岗位上离职创业,与⾼⾦同班同学杭译⽂联合创⽴静想科技(Calmthink),并获得多名⾼⾦校友的天使投资。

近期,霍⼈和校友携所创企业静想科技向⾼⾦捐赠⾸台可移动隔⾳办公舱—CalmPod,以⽀持校园学习环境硬件升级,助⼒⾼⾦新⼗年发展。

认知变化,深刻的⾦融课程体系

“现在⼀切的项⽬,⼀切的⾏业,⼀切的公司都会与⾦融相关。”霍⼈和谈及在国内外众多商学院中选择⾼⾦就读的原因时表示,“与其他商学院相⽐,⾼⾦的特点就是具有⾮常强的⾦融属性,在⾼⾦是可以学到⾮常深度、有价值的⾦融知识”。

在就读⾼⾦前,霍⼈和⼀直在⾮⾦融⾏业领域⼯作,在⾼⾦“⾦融核⼼、管理实务、宏观视野、科创前沿”⾦融EMBA项⽬课程的熏陶下,帮助他构建了系统的⾦融知识框架。完整的⾦融学知识和深刻的⾦融认知理念,是⾼⾦留给霍⼈和的直观感受。“⽐如说教授会⽤乘坐出租⻋是否系安全带的例⼦,阐述⻛控理论,只要⻛险是你所不能承受的,哪怕发⽣的概率极低,你就应该去做这个⻛控”,在霍⼈和看来,⽇常⽣活案例与⾦融基础理论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帮助他这个“⻔外汉”改变了对普通事务的认知理念,也提升了对⾦融基础原理的鉴赏⼒。

谈起两年⾼⾦求学历程带给⾃⼰的影响,霍⼈和认为完成⾼⾦⾦融EMBA课程后,再去做⼀些决策和判断的时候,会经常想起教授们在课堂内外的倾囊相授,更能感受到来⾃同窗校友的互帮互助。



相互成就,同⾏的校友学习标杆

在⾼⾦,霍⼈和不仅收获了⾦融知识带来的决策理念改变,更重要的是收获了⼀群相互帮助的同窗。

“如果要学通⽤型的管理学知识,我认为这些知识最好是从同学身上去学,因为这类最前沿和实⽤的管理信息,是在各个⾏业最优秀的⼈的脑⼦⾥⾯,所以我们要和他们⾯对⾯去学习的。”

霍⼈和认为,⾼⾦⾦融EMBA项⽬汇聚了天南地北的精英,⽆论是事业⽅⾯,还是个⼈⽣活⽅⾯,遇到任何问题,同学都是他的最佳后援团。校友之间的互相协助之情亦⼗分温暖,他⼗分感恩⺟校为学⽣之间情谊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空间。

“报考⾼⾦,早读早好”,霍⼈和回忆在⾼⾦的读书经历,“在⾼⾦学到的东⻄以及同学的互助⽀持给了我很⼤的精神⽀撑”。谈到同学间的情谊,霍⼈和⽤“温暖”和“价值”来描述,因为“充分的沟通产⽣新的价值”,能“帮助⾃⼰成⻓,优化决策的流程”。

回报⺟校,愿尽“绵薄之⼒”

2018年,霍⼈和离开服务多年的财新传媒,与同班同学共同创⽴了静想科技(Calmthink),进⼊到全新的事业领域,开始迎接⼈⽣更⼤的挑战和冒险。作为刚成立两年的初创公司,静想科技就已经在行业内获得了广泛的认知和影响力,这也让他越来越确信当初的判断和选择。霍⼈和说,在⾃⼰下定决⼼开始创业的初始,便得到了来⾃班级同学、班主任和教授等⾼⾦后援团的助⼒和⽀持。

⽆论是⾼⾦教授赋予的认知提升和观念启迪,还是同窗校友的联合创业和天使投资,或是在班主任热⼼牵线下达成的紧密合作,都帮助了初创公司的成⻓。霍⼈和坦⾔,他内⼼对⺟校⾼⾦全⽅位的⽀持充满了感恩。

霍⼈和⾃谦地表示⾃⼰远远不算成功,开创新事业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但是仍想尽微薄之⼒,报答⺟校。怀揣着对⾼⾦深厚的感情,霍⼈和时刻关注着学院的成⻓和发展。在就读期间,霍⼈和发现在⽇常教学过程中,⾃⼰创业公司的代表产品“CalmPod隔⾳办公舱”恰好能帮助⾼⾦师⽣解决对安静空间的诉求。发现了这⼀空间痛点后,霍⼈和便主动联系⺟校,向⺟校捐赠配置了⼀台隔⾳舱产品应⽤为“静⾳图书室”,以帮助学院师⽣更好地⼯作和学习。

“全国这么多商学院⾥⾯,⾼⾦是第⼀家开始使⽤这种隔⾳舱的。畅想⼀下,如果以后隔⾳舱在全国⾼校都普及了,但是⾼⾦的⽼师同学会说这个产品咱们很早之前就⽤过了,就是我们学院某⼀届的校友去推进,去做的,我觉得很光荣。”霍⼈和表示,“现在我⼒量还⽐较⼩,我希望以后⼒量⼤了,能够对⺟校有更多的⽀持”,对⺟校的感恩和身体⼒⾏的捐赠让他感到,“既光荣⼜欣慰”。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