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秦朔校友《从连接到激活:数字化与中国产业新循环》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2146次

图书简介:

主编:秦朔

著者:戚德志

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追求高质量发展、企业正在向中高端转型、个人也在寻求更加美好的生活,数字化是绕不开的选择。

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数字化的应用、数字化的转型,并不是悄悄地在写字楼内、工厂里、车间里、云端潜行,也不只是冷冰冰地在程序员与工程师的电脑中、Excel 表里、应用程序中跳跃,而是实实在在地呈现在经济运行的每个环节、个人生活的每个场景里,让经济运转更高效,让人生活得更好,工作得更好。

在这本书中,以秦朔领衔的作者团队以百分之百实地采访的方式,从中国成功的数字化转型案例(包括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中,挑出具有代表性和借鉴性的一部分,全景式地为读者呈现出这样一幅图景:数字化转型与产业互联网发展,在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给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了何种变化。

本书论证了这样的一个观点:有价值的数字化探索,必然是在激活一种新的可能性,让工作、生活以及治理状态更加美好、更加人性化。

本书中采访和描述的案例,已经把很多新可能,激活成了现实,并预示着更多全新可能正在等待被创造。愿每个人都能享受因科技进步带来的一切美好。

作者简介:

秦朔:知名媒体人、人文财经观察家,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南风窗》《第一财经日报》原总编辑,新媒体品牌“秦朔朋友圈”发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