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屠光绍教授《可持续信息披露标准及应用研究:全球趋势与中国实践》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786次

图书介绍:

主要解决了统一信息披露标准的问题,系统梳理了可持续投资信息披露的国际经验,并提出了符合中国实际的可持续投资信息披露框架。总结了全球可持续信息披露标准发展趋势,研究境外主要国家和地区对可持续信息披露的推动和实践。综合考虑我国实际情况,为我国可持续信息披露标准的建立建言献策,以期为各利益相关者,尤其是作为披露主体的企业和作为主要信息使用者的投资者提供相关指引,并提高中国在可持续信息披露规则制定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作者简介:
屠光绍,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
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全国金融市场报价交易信息系统中心副主任,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交易部主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9-2016年期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任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