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高金与交通银行交银金融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 SAIF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04 活动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6785次

今日(9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与交通银行交银金融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沪举行。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协作研究、品牌合作等领域的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任德奇,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莽见证协议签订并致辞。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交银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忆军在协议上签字并互换签约文本。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的合作不仅是交大高金与交银金融学院之间的合作,也是交大和交通银行之间的合作。我们希望呼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把高金教授们的智慧和世界级大银行的实践结合起来,推动本次合作产生更加积极的成果。

交通银行行长任德奇在致辞中指出,金融企业的干部人才培训工作离不开社会力量,尤其具备各类优质教学资源的高等院校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今年以来,交通银行以交银金融学院为平台,加大开门开放办学力度,积极与高校开展教育、科研合作,共同探索新型银校合作模式,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交通银行与上海交通大学双方可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在发言中表示,高金与交银金融学院的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当前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及改革都迫切需要高质量的金融人才,而高金也将通过此次合作全面整合自身优势,创新培养理念,切实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双方可以由此结合专业智库与金融实践,力争取得一系列具有指引性、建设性的研究成果,共同助推中国金融行业的创新腾飞。

据悉,此次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在中高端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开发、案例课题研究、知识资源共建、教学资源共享,以及联合品牌宣传、文化传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催化产学研紧密融合,促进金融人才的集聚和培养。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金融科技主题闭门研讨会。高金李峰教授和交通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峰分别围绕“科技发展在银行业务中的应用与挑战”、“银行业金融科技发展前瞻及交通银行科技发展战略”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高金李祥林教授主持了研讨会的自由讨论环节,在座嘉宾就金融界科技变革等话题发表了精彩观点。

交通银行交银金融学院

交银金融学院成立于1988年,承担着建设具有交行特色的企业大学职责。2018年,交银金融学院共举办各类培训项目721期,培训干部员工近40万人次,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经营管理和专业能力等。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高金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已通过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国际认证,成为全球获得该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之一。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