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与上海报业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启动深度合作 | SAIF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04 活动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3559次

5月23日,上海报业集团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在高金徐汇校区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未来将在媒体智库、宣传报道、案例开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高金副院长潘杰主持了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程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陈歆磊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在签约仪式之后,双方还就未来在多个领域可展开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张春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都在经历着深刻变革,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在这一背景下,高金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支持;同样,媒体在发展中也越来越需要专业智库的支持,从业人员更要借助专业的学习深造来提升自己。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上海报业集团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达成了全面深入的合作。


张春认为,借助上海报业集团的全媒体矩阵和主流媒体平台优势,高金在金融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新成就、新经验将得到深度宣传和广泛传播,在全球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得到提升。而高金则可以发挥自己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在重大金融事件的报道中发挥积极作用,也能为上海报业集团的创新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程峰认为上海不仅是中国金融重镇,也是中国文化重镇,而媒体和教育作为上海的两大优势领域,将对上海经济文化发展建设起到重大作用。此次上海报业集团和高金的合作旨在通过高金的专家学者团队打造专业的媒体智库,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国际一流金融发展环境。


程峰表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新闻报道领域中金融经济新闻的报道份量越来越重,这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士为媒体内容提供不可或缺的金融经济知识,同时提高媒体从业人员的金融素养和专业知识也是势在必行。因此和高金的合作是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

上海报业集团以“道正声远”为企业精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之一。自2013年成立以来逐渐从一家以报刊为主的传统报业集团转变为新媒体占据半壁江山的全媒体集团,近年来连续在国内报刊出版集团总体经济规模中排名第一。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不仅拥有一支由海归教授组成的豪华师资阵容,而且具备超强的金融学术研究实力和知识原创能力。时至今日,高金已为全国各行业累计输送2500多名优秀毕业生,为推动中国金融行业的建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此次高金和上海报业集团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相信双方都能基于各自的优势,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的建设从不同角度贡献力量。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