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 F.C.首次出战校庆杯,6强完赛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5525次

2018年4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迎来了123周年的生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和体育系共同主办校庆杯校友邀请赛,赛事设立足球、羽毛球和乒乓球3项。海内外超过40余支球队报名参与。在高金成立10周年之际,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足球俱乐部(SAIF F.C)首次代表学院出战该项校级比赛,为学院庆生的同时,用行动践行SAIF宣传。

早上9点,赛事开幕式在闵行校区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张安胜副校长对全球校友积极参与校庆杯赛事表示了感谢,对于以球会友,强身健体的校庆方式予以肯定。开幕式结束后,张校长携校领导与参加2019校庆杯所有赛事队伍留下大合影。(高金抢到C位哦)随后,张校长特别与SAIF F.C留下了颇具纪念价值的合影。

随后SAIF F.C就开始了1天3赛的艰苦赛程,早上10点30分,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对手——思源小炮足球队。对手已经连续参加了3届该项赛事,并最终捧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开场后,对手迅速进入状态,利用经验和我方立足未稳发起猛攻,好在球队门将李晓巍老师(高金教工)出色发挥,成功瓦解对方多次威胁射门。但由于第一次参赛经验不足,场上队员多次出现失误和不适应,最终以0比2的比分败下阵来。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教练组要求队员积极调整状态,忘记上一场的失利,全身心投入到第二场比赛的准备中。第二场的对手是北京校友会代表队,也是本次校庆杯的卫冕冠军。在短短4个小时后,16点30分,队员们再次整装上场。

开场后队员们明显更适应了高强度比赛的节奏,迅速投入比赛。上届冠军也显示出强者气势,双方互不相让,你来我往进行拉锯。北京代表队继承了北方球队身体强壮,作风硬朗的特点,场面十分胶着。在上半场尾声,高金利用一次对方犯规后的直接任意球机会,一蹴而就,占得先机,取得1球领先。

暂时的领先意味着更加艰苦的下半场,果然北京队调整了阵容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球队的后防面临的重大压力。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对方利用身高优势头球破门扳回一城,场上比分1平。场上风云变化,场下的教练组积极应对进行人员轮换,一方面如果平局终场,无疑意味着小组赛提前淘汰,另一方面不调整阵容无法改变场上被压制的窘境。背水一战的SAIF F.C,选择全攻全守的打法,豁出全力,奋勇一战,双方再次进入对攻。在最后3分钟,SAIF F.C利用对方体能下降和进攻后的防守失位,发动闪击战禁区弧顶一脚精准射门再进一球。最终在与北京的生死战中艰难的以2比1取得险胜,整场比赛打出了SAIF F.C的精气神,也得到了来自冠军对手的尊重。

艰难的胜利背后是巨大的消耗,所有13名队员均已经出场,个别主力还出现了脚底血泡和破皮的情况,但是此时我们仍有出线4强的希望。SAIF F.C秉承俱乐部“无兄弟,不足球”的战斗精神,最后一场必须拼尽全力。

最后一场的对手,也是赛事的传统强队——东北代表队。本场比赛SAIF F.C.主力队员2014级的乔延臣迎来了属于他的荣耀时刻。作为本科+硕士的交大人,他是本次赛事唯一一位拥有2张参赛证的队员。加之赛程的机缘巧合让他有幸成为了校庆杯历史上第一位代表2支球队各战半场的队员,还是在谁赢谁出线的关键战役中,相信各种心态的五味杂陈只有小乔自己才能体会。

由于体能大量透支,伴随而来的是主力队员的抽筋和伤病,奋战到最后一分钟的SAIF F.C最终以0比3再次失利。在夜晚9点半的足球场上,球队历经8小时比赛跨度,场上队长宋琪瑶和守门员李晓巍打满全部120分钟高强度比赛。每一个SAIF F.C队员都是胜利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扯开队旗为高金录制10周年庆典的祝福视频。拼尽全力,战斗不止,我们用行动为高金庆生。

校庆杯结束了,首次参与该项赛事的SAIF F.C以1胜2负的成绩,6强完赛,通过比赛锻炼球队近期训练的成果,检验队员之间深厚的战斗情义,才是本次赛事带给我们的真谛。高金加油,10周年只是起点,来年我们卷土重来,争取更好的成绩!! 

本次赛事英雄谱

会长兼领队:孙凌云(EMBA 11期)

秘书长:陈辞(FMBA2012)

教练:李晋凯、忻志良、张茜(FMBA 2018)

队员:

李晓巍(学院教工)

宋琪瑶(FMBA 2013)

姜德新(EMBA 9期)

乔延臣(FMBA 2014)

邬彦超(FMBA 2012)

俞弋泽(EMBA 10期)

李 帆(FMBA 2012)

吴善昊(FMBA 2014)

王 琦(FMBA 2011)

张振樑(FMBA 2013)

熊 锋(FMBA 2012)

郭永清(FMBA 2012)

刘立宇(FMBA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