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战严寒·洒汗水-高金戈16长兴岛拉练暨新年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2355次

2021年元旦,高金戈友会新年拉练在长兴岛如期举行。新老戈友戈二代欢聚一堂,在奔跑中迎接新的一年。三天拉练,金种子分组对抗,紧张激烈。戈二代亲子跑,轻松欢乐。新年晚会,欢声笑语热情洋溢。新年沙场练兵,圆满。高金高金,戈壁同心,通冠通冠,放心伙伴。我们对戈16充满期待,走进2021的每一天,都将是有梦想的一天,都将是奋斗的一天。致敬戈16!

新年晚会合影

亲子赛合影

热身与拉练

2021年1月1日,高金戈16在长兴岛揭开了新年首次拉练序幕。这两天正值寒潮来袭,酒店门口的喷水池都成了微型冰瀑布,贴心的教练特地把出发时间从早上7点半改到8点。队员们不畏严寒,早早地来到了江南大道讲堤路,1公里热身后,跟随着教练开始拉伸,并分组合影。

32KM跑步比赛

此次比赛,将组员分为3组,每组3或4位种子选手以及多名陪跑老戈友选手,取第3名种子选手成绩,年龄和性别按戈赛规则减时。3组成员根据教练的布置,分别按照不同的顺序完成公路、沙地、草地三合一路径。明天还有一场30KM的比赛,两天成绩合计最高者成为最终的总冠军队伍。

手牵手,并肩冲刺

因为比赛规则取第3名种子选手成绩,考量的是团队成绩。跑得快的选手等一等、拉一拉,带着队友并肩作战,三个人携手一起迈向终点。同行一起跑得感觉真好。

尾声

随着选手一一冲过终点,2021年新年第一天比赛圆满结束。后勤小哥哥除了给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补给物资,还有现做的西湖牛肉粉丝羹、香甜玉米,给选手们赛后补充能量。

在寒冷中我们挥别2020,迎来了2021年的阳光。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经历风雨,走过寒暑,最终我们也收获颇丰,戈15坚守沙克尔顿奖,尤其A队蝉联季军,夯实高金强队基础,是对大家艰辛付出的最好回报。2021如期而至,我相信,坚强的信心,能让平凡人获得非凡的成就,能让你从小白成长为大神。这一路可以哭,但一定不能怂。在戈16的终点,欢呼拥抱,每一个不留遗憾的你。祝大家承乾坤正气,一马平川,快意潇洒,人生通达!让我们对2021充满期待!

金种子感言

澜女神

三天的元旦拉练结束了,今早醒来双腿还是沉得发胀发酸,一次次合练,一轮轮拉练,真心体会到要求和强度的逐步提升,纵然已经有了前几年的跑步基础,每次都还是需要用尽力气才能勉强够到要求。曾经很多次,老戈新友都对我说,冲A对你来说一点都不困难,你也不会有啥深刻印象的,稍微练练上去就行了。虽然这些我一直只认为是鼓励,从未当真,可这一段时间,特别最近的一个多月,冲A训练之不易,算是真正有了体会。

不说每周三次合练,一次治疗,所付出的时间,小伙伴们都说现在见队友都比见家人勤快;不说刮风下雨严寒冰冻,每周雷打不动的源深拉爆和长兴岛沙地,哪怕刚下场就想着啥时候能跑完结束(沙地小王子除外);也不说训练之后的酸痛疲惫,每一块肌肉的抗议,被拉被按被扎时的酸爽和大叫……这一切经过几个月已属日常,感觉日子像被拉下深坑,吃饭、睡觉、工作、训练,其实训练排第一,前三只是必要条件。奇怪的是陷进去的伙伴们时时痛苦不堪痛不欲生,却个个虐完平复了就想再来,轻伤也不肯下场。嗯,还有默默黑练,分组比赛一鸣惊人的。如此投入拼搏,换来的是伙伴们肉眼可见的飞速进步和巨大提升。 苦吗?当然!用我妈的话说,你干嘛要去吃这种苦,你跑得还不够啊,还想怎样!想怎样呢,是啊~也许是和一群伙伴共同做件有意义的事?也许是这辈子想做一件牛B的事?也许是不想拖队伍的后腿?也许就是享受跑步本身?也许,现在不知道,跑着跑着就有了答案…… 就是段旅程吧,有幸能遇见你们,一起历炼的伙伴,一起扛过挑战和艰难,也一起感受各种坚定的支持、严格的鞭策、温暖的陪伴、灿烂的微笑和终点的拥抱。一直觉得跑步其实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任何情况要超越自己,都需要全力以赴。而只要自己不设限,永远有需要去提高改善,从而进步的地方。从以前到现在,我从未觉得自己可以停下,作为个人,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成为教练手中一张不会出错、指哪打哪的牌;作为团队,更要尽力去帮助伙伴们,绕过我走的弯路和摔惨的坑,比我更快更好的提升。 我们相识结伴在不平凡的2020,希望经过未来几个月的努力,一同来书写属于我们的不平凡的2021。路阻且长,但更不我待,伙伴们,一起携手并肩,向前冲吧!

凌王子

元旦的合练是去年国庆戈15归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集训,虽然这两个多月来也在刻苦训练,做了比较多的身理和心理准备,第一天表现也还不错,但第二天就感到体能的不支,第三天最后五公里,身心极度的疲惫,心率并不算高,但使劲踩油门,怎么就提不了速,挫败感油然而生。边跑边在想,创业和戈赛都是逆人性的,一次又一次或主动或被动的把自己脱离舒适区,在苦海中反复的折腾,挑战身心的极限,这是在干嘛啊?有一个诱惑在召唤:跑的差不多了,走走消停了吧……现在想想,这也是人性正常的使然,关键在于这时的你如何抉择?

确实,每一次戈赛都是一次创业,但好在,这不是一个人创业,而是集体创业,是有体系支撑的创业。感谢戈赛,感谢队友,感谢老戈们,感谢高金戈友会,集体的支撑才能战胜人性的弱点,在漫漫征途中不仅能走得更快,而且要走的更远。戈赛,集体的修行~

匡宏会长寄语

匡宏会长

2021如期而至,戈友会元旦拉练的保留节目顺利举行,每逢佳节倍加练!三天拉练圆满完成,感谢奋力奔跑的种子,感谢一直以来支持的家人,感谢后勤保障团队,秘书长团队,训练组团队,志愿者,陪跑传承的老戈,特别欢迎我们的未来—充满朝气的戈二代!战严寒,洒汗水,跑的每一步都算数!让我们在奔跑中迎来新年,以坚定的信念,在戈壁的赛道,在人生的赛道,都能收获满满!

戈十六捐赠名单

冠名赞助商:通冠租赁段志军(EMBA15期)

新年长兴岛拉练活动赞助:松下电器

2020上马赛中赛高金女队

卓宇(EMBA18期)

匡宏(EMBA11期)

赵维娜(EMBA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