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年度春季校友年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36516次

值此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2周年院庆之际,“缘聚高金·携手成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年度春季校友年会暨校友返校庆典活动晚会于2021年4月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副院长朱宁教授、副院长潘杰博士、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校友、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等学院领导、校友代表与在校师生共400余位欢聚一堂,同祝院庆,共话情谊。

12年来,秉承“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发展使命,高金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已成功汇聚起一支金融领域“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第一”的师资队伍,设有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培养出4000多名高端金融人才,他们构成了金融领域里一股冉冉升起的高金力量,活跃在中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各个领域。此次活动,也正是广大师生共同回首学院十二年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发展愿景的盛典。

开场歌舞《融情岁月》由SAIF校友会理事会、校友总会秘书处、上海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河南校友会、戈友会、文创协会、赛艇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和文化艺术俱乐部等多个校友组织的代表所共同带来,为庆典晚会拉开了帷幕。

张春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理事会副主席

张春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向校友总会筹备团队精心组织安排了本场活动表示感谢,并向一直以来心系学院发展、长期支持学院、支持校友会工作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

之后,张春院长向大家回顾了高金十二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主要成绩,2016年2月,高金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国际认证,成为全球获得AACSB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之一。2018年6月,在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高金金融硕士(MF)项目位列位全球第10名,并蝉联亚洲第1,在投资回报率方面,高金居亚洲第1、 全球第7。2020年,高金金融硕士项目在该项排名中再创佳绩,位列全球第13名,连续第三次问鼎亚洲榜首。在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库报告《全球智库报告》中,高金已连续多年荣登“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排名100强” 榜单,居国内同类智库前列。

张春院长表示,站在的新时代的新起点,高金人将不忘初心,坚持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目标,以务期必成的决心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续谱明日华章,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樊英利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会长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理事

樊英利校友代表SAIF校友总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十二周年生日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张宁会长、王建郡会长带领下的SAIF校友会上一届服务团队为校友会工作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还向新一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全体成员、以及所有获奖校友和组织表示祝贺和感谢,祝贺大家获得认可与荣誉,感谢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为校友服务的奉献精神。

樊英利会长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与王建郡会长一起和新一届校友会服务团队秉承“融通、共享、久长”的理念,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为校友们提供及时的沟通和有效的支持,努力将高金校友会打造成为每位校友终生学习、终生受益的平台。

王建郡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理事

王建郡校友代表新一届(第四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做工作规划报告。他在开场时首先表达了“五个感谢”,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全体老师与校友、向张宁会长及上一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向校友会各分支机构历届会长和服务团队、向参与本次晚会筹备工作的全体服务团队、向樊英利会长以及新一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在工作规划报告中,王建郡会长向大家介绍了第四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成立的过程,以及会长服务团队、秘书处服务团队的构成情况。同时,他就“第四届校友总会规划重点事项及推进方向”、“校友总会及各分支机构2021年度主要工作及活动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向与会师生做了详细的报告。

同时,建郡会长还就高金校友文化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表示,高金校友会理事会及各校友组织的负责人不代表任何的权利,而是承担了奉献和服务的责任,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高金的校友文化正在潜移默化中建立起来,越来越多的校友积极参与到校友活动中,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到校友组织服务团队,“为校友服务”已经成为高金校友文化的基础,我们欢迎更多的校友能够加入到校友会服务团队中来、大家共同为校友服务,从而使高金的校友文化得到传承和持续的发展!

第四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就职仪式

校友总会副会长颁证仪式 

在第四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就职仪式上,潘杰副院长、樊英利会长、王建郡会长为新当选的各位校友总会副会长颁发聘书。

第四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就职仪式

校友总会会长团队宣誓仪式

随后,在樊英利会长、王建郡会长的带领下,第四届校友总会会长团队举行了团队就职宣誓仪式。

第四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就职仪式

校友总会秘书处团队颁证仪式

樊英利会长、王建郡会长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江晓东老师共同为校友总会秘书处团队颁发聘书,校友总会秘书处同学们在仨位联席秘书长的带领下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和服务承诺。

年度新锐人物提名奖&年度贡献人物提名奖

颁奖嘉宾: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 江晓东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提名奖

颁奖嘉宾: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 王建郡

年度新锐人物奖&年度贡献人物奖

颁奖嘉宾: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 朱宁教授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 潘杰博士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 王建郡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

颁奖嘉宾: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张春教授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会长 樊英利

年度优秀校友及组织颁奖仪式拉开帷幕,张春院长、朱宁副院长、潘杰副院长、江晓东老师与樊英利会长、王建郡会长分别为获奖校友及组织代表颁奖。

致祝酒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 王建郡

学院十二周年院庆庆生仪式

嘉宾: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张春教授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 潘杰博士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会长 樊英利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 王建郡

之后,张春院长、潘杰副院长与樊英利会长、王建郡会长一同登台,隆重开启学院十二周年庆生仪式,在场所有老师、同学们共祝高金生日快乐。

各地方校友会代表致辞

各兴趣俱乐部代表致辞

接着,各地方校友会代表、以及各兴趣俱乐部代表纷纷上台,送上各校友组织对学院十二周年院庆的生日祝福!

最后,全体与会师生齐声合唱《我爱你,中国》,将晚会气氛推到最高潮。

晚会主持:陆珺婕(FMBA2018)

2021年度春季校友年会暨校友返校庆典活动晚会在温暖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无论天涯与海角,高金校友同怀抱;难忘今宵,珍藏好十二年的幸福回忆;未来奋斗的路上将永远有一群叫SAIFer的同路人,携手前行,守望相助!

附:

第四届校友总会服务团队全名单

会长:樊英利(EMBA4期)

执行会长:王建郡(EMBA9期)

副会长(按姓氏笔画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朱   平(GES3期)、刘建平(GES4期)、曲咏海(EMBA8期)、吕逸君(EMBA2期)、吴永敏(EMBA2期)、杨桂生(GES首期)、宋彦君(EMBA12期)、林大春(EMBA7期)、罗旭峰(EMBA3期)、林   振(GES首期)、施永雷(EMBA5期)、郝爱群(EMBA5期)、费淳璐(EMBA4期)、高   政(EMBA首期)、谈   浩(EMBA2期)

联席秘书长:

孔宪峤(EMBA5期)、李   莉(EMBA9期)、欧阳群(FMBA2015PTB &GES8期)

秘书处成员:

活动策划部:

副秘书长 周海燕(EMBA17期)、部长 戴健明(EMBA14期)、干事 刘   佳(MBA2015FT)

宣传部:

副秘书长 裘致远(FMBA2018PTA)、部长 赵彦侃(MBA2012PT)、干事 顾安劼(MBA2017PTB)

管理部:

副秘书长 罗捷文(MBA2017FT)、副秘书长 朱   炎(MBA2017FT)、干事 卢瀚轩(MBA2019PTC)

编辑部:

干事 何薇、干事 王犇

财务部:

秘书长 李莉(兼) 、 干事 卢翰轩(MBA2019PTC)

合规部:

副秘书长 蔡宗秀(MBA2015PTB)

外联部:副秘书长 李星(MBA2014PTB)、部长 顾佳梅(MBA2019PTB)、干事 车   畅(MBA2019PTD)

本次年度优秀校友及校友组织评选获奖全名单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奖:

SAIF上海校友会、SAIF戈友会、SAIF华南校友会、SAIF福建校友会

年度贡献人物奖:

王   林(EMBA12期)、王  勇(EMBA首期)、王跃仁(EMBA7期)、方玲琅(EMBA8期)、朱   平(GES3期)、李   凯(EMBA9期)、李   莉(EMBA9期)、吴升辉(EMBA6期)、周乐峰(EMBA3期)、费淳璐(EMBA4期)、徐天超(MBA2015FT)、谈 林(EMBA4期)

年度新锐人物奖:

罗以弘(MBA2010FT)

年度优秀校友组织提名奖:

SAIF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SAIF校友会赛艇俱乐部

年度贡献人物提名奖:

杨延华(MBA11PTB)、宋益群(EMBA5期)、宗士才(EMBA首期)、赵  亮(MBA11PTA)

年度新锐人物提名奖:

鄢  鹏(MF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