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勇敢的心-戈16高金橙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2029次

五月的敦煌,桃花盛开。各路英雄从四面八方而来,赴一场盛大的约。第16届戈壁挑战赛如期而来,今年共有45个院校4000多人参赛,创近年来规模之最。20万人口的敦煌古城热闹非凡,就像千年前迎来驼铃和商队一样。今年高金代表队参赛人数超过120人,并将有50余人空降终点迎接队员,自戈12突破百人后再创新高。

高金戈友会秉持敬畏感恩传承的戈赛精神,自戈6开始观摩戈赛,戈7正式参赛,作为一所年轻充满活力的金融学院,我们在戈壁赛场犹如一支特种部队,精兵强将,勇者无惧。戈14高金勇夺季军,戈15蝉联季军。继戈15金戈首次亮相后,老戈友在戈16再次集结,为护航光荣的A队,为支持浩荡的B队,为陪伴崭新的C队。发扬老戈精神,传递老戈力量,是高金戈不变的初心与使命。敬畏、感恩、传承,早已渗透进高金戈的血液里。 

4月30日下午,文博园沙场点兵。各大院校集结,宽阔的广场上一片人海,高金橙闪亮登场。A队金戈队身穿统一的服装,展示出一道独特的风采,“高金高金、戈壁同心,通冠通冠、放心伙伴”的口号响彻广场。 

新赛季的戈声嘹亮赛事,由高金、中欧、安泰、华理等院校组成的“辉煌战队”经过激烈比拼,荣获亚军。高金戈16视频入围最佳团队风采奖,最佳公益表现奖分项评选。

放眼出场的其他队伍,去年的冠军中欧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戈壁影响力,喊着冠军口号走进会场。老对手长江则派出800余人的队伍,浩浩荡荡,来势汹汹。适逢百年校庆的厦大,空前派来了400人,他们渴求一份优异的成绩为百年校庆献礼,而交大安泰也喊出全新的口号,表明重塑自我的决心。今年赛道上又将上演一场激烈的比拼。

戈友会现任会长匡宏分享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高金人做好了准备,弓弦已经拉满。虽然我们不得不面对再次9人出战。我们深知对组织、对队员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然而,秉承以人为本的精神,爱惜和保护队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收起遗憾的眼泪,带着这份温暖,和对未来的期待,我们放手一搏,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最好的团队。

赛事主席曲向东先生在玄奘大师像交接仪式中所说,“我相信在每一个戈友心中,都有一个齐天大圣。但只有那个戴着紧箍咒、同他的师父三藏法师共同走过了十万里路的孙悟空,才是真正修成正果的美猴王。而这也是我们来走玄奘之路的更加重要的原因——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条修心之路。真正的齐天大圣正是玄奘大师心中那颗勇敢的心。祝福所有的戈友都能找到那颗勇敢的心。”

点将台仪式在盛大烟火中落幕。体验日将在5月2日上午拉开序幕,标志着戈16正式开赛。相信怀着一颗勇敢的心,大家都能在戈壁上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正果。

5月1日晚上在敦煌举行例行的壮行宴,为即将出征的勇士们践行。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校友分别发言祝福。领队ABC金戈队各队代表登台亮相并宣誓,同心协力为高金荣誉而战。匡宏会长做总结发言,并揭幕九龙乾坤鼎。乾为天,代表着气象万千风云变幻;坤为地,承载着厚重和稳定的世界;以旋转之势化灾劫于无形,生祥瑞之气而不息,祝福戈16全体壮士们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安全完赛,平安归来!

我们,瓜州见。

由于组稿时间紧张,如有遗漏,请与戈友会副会长杨晓宇(EMBA11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