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感恩高金·缘聚江苏:江苏校友会2021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2571次

2021年5月15日下午,SAIF江苏校友会2021年会在苏州东吴证券大厦成功举办。学院领导、校友总会、兄弟校友会和各俱乐部成员以及江苏地区的校友合计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SAIF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首先致辞,严弘教授对江苏校友会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这场学习、交流之旅表示感谢,并对江苏校友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近年来,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顶级智库的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的完善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内外影响力日益提升。今年,学院顺利通过了三期建设申请,肩负起新的使命,踏上了新的征程。严弘教授希望江苏的各位校友能够与学院携手共进,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助力学院早日实现“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宏伟目标。

严弘教授同时对江苏校友会也提出期望,他期望江苏校友会能够持续发挥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广大江苏校友搭建互联互通、互帮互助的平台,关注校友需求,创造价值、共同成长,构筑高金校友共同的家园。

SAIF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校友代表校友总会参加并致辞。王建郡会长表示江苏校友会的2021年会因为疫情的原因曾两次更改时间,终于能够成功举办。王建郡会长对江苏校友会秘书处以及年会筹备组的校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2021年,校友总会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分别于2月和4月完成了理事团队和服务团队的换届。王建郡表示,2021年校友总会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持续加强与各地方校友会、兴趣俱乐部等校友会分支机构的沟通交流;二是持续加强与国际金融家论坛各专业委员会的合作,充分体现和发挥高金校友的专业优势;三是持续加强与学院各项目的合作,让更多的在校生(准校友)提前参与到校友组织活动中,为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他讲到,未来将围绕校友总会的三项重点工作规划,与江苏校友会多多交流沟通,在江苏地区开展好相关工作,服务江苏校友。

SAIF江苏校友会会长吴永敏校友作江苏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吴会长首先回顾了江苏校友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过去两年多来,江苏校友会在支持学院的品牌建设、校友总会和各俱乐部的活动以及组织江苏校友的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吴会长表示,工作成绩是江苏校友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吴会长对学院、校友总会、江苏校友会的顾问团队以及支持江苏校友会工作的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SAIF在江苏的校友特点明显,一是区域分布广泛,多个地市都有高金的校友;二是行业和领域上分布也比较广泛,涉及金融、实业和政府等诸多大的领域;三是DBA、EMBA、MBA和MF等项目上各类校友在江苏也实现了全覆盖。江苏校友之间交流多,既有跨地级市的交流互动,也有一个地级市内校友的小规模互动,形成了凝聚力强的江苏校友群体。

会上,吴会长强调SAIF的校友是专业人士,我们不要被骗,更不能骗人。两年来的实践证明,江苏校友是好样的。我们学的是金融,是最好的商学院的骄子,我们要倡导和呼吁:诚信。金融需要信用,信用需要诚信。没有诚信,金融就是风险。

此次江苏校友会年会,还邀请到苏州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冯恂博士做主题为《苏州金融发展报告》的专题演讲。冯博士用自身从金融从业人员到政府公务员的身份转变为引子,介绍了金融监管的难处与不易,并着重介绍了苏州的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金融业发展的特点、规划等诸多方面。冯博士的演讲幽默风趣、逻辑清晰、数据翔实,大家纷纷表示,对苏州尤其是苏州的经济和金融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

东吴证券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袁理的主题演讲也同样精彩,袁理的演讲主题是当前的热点碳中和。袁理将碳中和的投资框架细分为前端能源替代、中端节能减排、后端循环利用以及生态碳汇等四个大的维度,并在每个维度项下细分到诸多领域,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

图片

参观恒力全球运营总部也是江苏校友会此次为大家精心安排的环节。

图片

恒力集团是起源于苏州吴江的大型实业集团,始建于1994年5月18日,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纺织企业集团之一。

感恩高金,缘聚苏州。会后,江苏校友会还为大家安排了晚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