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缘聚高金·共创共赢​—SAIF浙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SAIF校友金融论坛(杭州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3815次

2021年5月29日,诗画江南的最美季节,在有西湖“姊妹湖”之称、具有8000多年跨湖桥文化历史的美丽湘湖,“缘聚高金· 共创共赢”SAIF浙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SAIF校友金融论坛(杭州站)在湘湖逍遥庄园成功举办,来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领导老师、校友总会代表、各兄弟校友组织负责人以及浙江地区校友合计近150人参会。

第一篇章:换届大会-缘聚高金、共叙情缘

主持人:张葭(左)、宋常畏(右)

本次大会由来自EMBA17期、南华基金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SAIF浙江校友会理事、联席秘书长宋常畏同学和来自EMBA19期、杭州兆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葭同学联合主持。在正式议程开始前,宋常畏作为大会总主持人兼会议安全员,向大家做出会场逃生通道、现场指挥体系等风险提醒,高金人的风险预防及管理意识赢得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 

SAIF浙江校友会理事、副会长孙立新作换届汇报
换届大会第一项议程是由来自EMBA3期、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SAIF浙江校友会理事、副会长孙立新校友向大会做换届情况汇报,对SAIF浙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从选举到产生的经过进行详细说明,本次换届新进理事成员占比达1/2,进一步保持了理事会的活力,让更多的年轻校友有机会加入理事会为校友服务。

SAIF浙江校友会第三届服务团队就职仪式

换届大会第二项议程是SAIF浙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服务团队就职仪式,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执行会长王建郡共同为服务团队颁发聘书,全体成员接过象征着责任、担当和奉献的聘书后共同宣誓,不忘初心,爱高金爱大家。

第二届退任理事表彰

换届大会第三项议程是为退任理事颁奖,我们要记住为校友会做出贡献的前辈们,在他们的带领下,SAIF浙江校友会作为最早成立的SAIF校友组织,一直以满腔热忱服务于广大校友,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代代相传。SAIF浙江校友会会长罗旭峰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事务部副主任江晓东老师为包括高政、林德慧、林影、陶海英、吴承根、张洲峰、方玲琅、邱剑侠、汪娅平等9位获得理事贡献奖的校友颁奖。

SAIF浙江校友会第二届会长吕逸君致辞

换届大会的第四项议程是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为SAIF浙江校友会第二届会长吕逸君颁发“会长特别贡献奖”吕会长对学院、校友和服务团队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也对换届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们表示祝贺,期盼浙江校友会在助力高金发展,加强学院和校友联系纽带的同时,努力把浙江校友会建成校友交流的平台、快乐的港湾、精神的家园,也期盼浙江校友会能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在加强组织建设上有新举措。最后,他祝愿SAIF浙江校友会聚心聚力聚未来、融通融合融英才,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旗交接仪式:吕逸君(右)、罗旭峰(左)

换届大会第五项议程SAIF浙江校友会会旗交接仪式,吕逸君会长将SAIF浙江校友会会旗交到罗旭峰会长的手中,会旗的顺利交接标志着SAIF浙江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服务团队将传承前辈们的力量把浙江校友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SAIF浙江校友会第三届会长罗旭峰工作报告

罗旭峰带领大家回顾浙江校友会十年历史,SAIF浙江校友会在吕逸君会长领导下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提出“校友关系是人生第二重要关系”、“校友会是学院的售后服务系统”、“校友工作要‘跟我上’、不要‘给我上’、“要发扬‘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等系列新颖的校友会工作理念。SAIF浙江校友会将逐步建立完善的组织架构,并在校友会经费筹集方面做出一定创新。活动是校友组织的心跳,我们全年要开展各类活动,包括新生迎新联谊会、年会、高金杭州湾下午茶、校友参访等。条件成熟逐步推出“校友服务心计划”,为校友搭建一个互助、共赢、有爱的服务平台。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会长樊英利致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樊英利会长,他代表校友总会对所有在浙江校友会工作中做出贡献和付出劳动的校友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期盼浙江校友会在新会长罗旭峰的带领下,继续保持浙江校友会的四新作风,以新举措、新内容、新突破,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致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他介绍了高金12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最近相关专业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科名列中国内地高校的第一位,他表示高金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与付出。潘院长表示SAIF浙江校友会作为学院自发组建并成立的第一个校友会,他本人作为SAIF浙江校友会10年来发展的主要见证人之一,希望SAIF浙江校友会应当好排头兵,充分发挥“传帮带、老带新”的作用,不断传递温度和正能量,传递高金精神。 

第二篇章:金融论坛-湘湖论道、携手共赢

圆桌对话:大类资产配置

在“SAIF校友金融论坛(杭州站)”环节中,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做了“信用收缩之后股债双牛”下半年宏观策略报告,他表示“今年的核心宏观逻辑逐渐由再通胀转向信用收缩,展望下半年,信用收缩将渐入尾声,预计三季度信用收缩延续,可能会出现非线性信用收缩风险,四季度将出现股债双牛机会。”

永安国富(香港)投资总监陈峥重点分析了海外市场,他认为GDP增速和股票收益率没有明显正相关,全球化分工后,优势产业可以突破国家发展速度限制,全球化扩张,产业集群形成后,优势产业竞争力加强,建议大家多关注行业和公司。

敦和资管高级研究员刘明曦进行了“大类资产展望”的主题演讲,对商品与债券同涨的情况进行说明,同时就通胀对股市的意义进行解读。他表示,目前国内地产市场并未过热,居民消费贷款和经营贷款都已经拐头向下,核心通胀上升空间有限。

随后南华期货副总经理、研究所所长朱斌主持了“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主题圆桌论坛,EMBA11期、壁虎资本总裁张增继校友及主题演讲嘉宾参与了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碰撞智慧的火花,校友们受益匪浅。 

第三篇章:庆祝晚宴-欢声笑语、难忘今宵

主持人:胡颖岚(右)、吕柏仁(左)

庆祝晚宴,由来自EMBA11期、浙江健然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SAIF浙江校友会理事、副会长吕柏仁同学和来自EMBA11期、杭州岚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SAIF浙江校友会会员管理部部长胡颖岚联合主持。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发表了致辞讲话

晚宴开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致祝酒词,他首先向以吕逸君会长为代表的SAIF浙江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及服务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以罗旭峰会长为代表的第三届理事会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高金校友会理事会及各校友组织的负责人不代表任何的权利,而是承担了奉献和服务的责任。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高金的校友文化正在潜移默化中建立起来,“为校友服务”已经成为高金校友文化的基础,相信浙江校友会新一届理事及服务团队在罗旭峰会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将服务工作做好,并为高金校友文化的传承和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和表率。 

文化艺术俱乐部王佳校友独唱《好日子》

兄弟校友组织送上祝福


EMBA11期、戈16A队男神 王璟 诗朗诵《岁月》

互动游戏环节:抢麦派对

欢乐大抽奖送惊喜

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张登祥(祥戈)独唱《莫尼山额尔古纳》

大合唱《融情岁月》
校友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此次活动在觥筹交错间顺利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

致谢

衷心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爱心支持的校友企业和合作伙伴,他们是:

支持单位:浙商证券、永安国富、敦和资管;

赞助单位:浙江健然、洋河股份、海华永泰、万事利、伊润资产、小算盘供应链、正谷;

执行单位:南华期货、九舟会展。

衷心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幕后支持的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衷心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会场、餐饮、住宿的湘湖逍遥庄园。

衷心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云直播及摄像视频服务的凌影文化。

衷心感谢来自2019级以及2021级的FMBA同学及家人,为本次活动提供志愿者服务:赵振宏、高舒颖、潘达、陶黎、吴秀芳、夏亚运、姚名俊、赵为先、朱昱霖。